>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局:纳德争霸成为主流 两新星实现突破望搅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9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以3-6/7-5/6-2/6-4战胜塞尔维亚好手德约科维奇,第9次夺得法网冠军,并且成为首个法网五连冠球员。纵览当今男子网坛,纳德争霸已经成为主流,其他选手距离两人的差距非常明显,好在看到了古尔比斯、拉奥尼奇等新星开始崛起。

  “纳德”争霸已经统治男子网坛

  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对抗,曾被视作史上最伟大的一段宿敌对抗关系。然而现在一段新的宿敌已经逐渐抢占了历史舞台。作为当今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手,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已经创纪录的第42次交手。这一数字远胜于费纳(33次)和费德,同时也多于两人与穆雷的交手,这样的交手纪录也在很大程度上显示出了目前两人的竞争格局。

  上赛季,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形成共同统治网坛之势,两位选手联手拿下了17个冠军,包括了三个大满贯以及八个大师赛,还有年终总决赛,两人还保证了在每项大满贯决赛上都有其中一人的身影。小德自美网结束后22连胜令人想起了他在2011赛季的强势表现,而纳达尔在硬地的全面提升更是为今年的世界第一之争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有意思的是,上赛季的最后一场巡回赛还是以纳达尔和小德的对阵来作为结束。

  纳达尔和小德逐渐在男子网坛占据统治地位,排名稳守世界前二,他们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多会师甚至争冠的机会。在费德勒因年龄增大而竞争力下滑,穆雷受困伤病且不稳定,90后一代仍在成长之中的大环境下,纳达尔和小德联手统治网坛的时代已经正式开启,而究竟最终这段纳德争霸的结局如何,也许只有在一切结束时才能见分晓。

  费德勒竞争力下滑 西法军团展现红土实力

  尽管红土场并非费德勒的天下,但他也是十年间唯一从纳达尔手中抢走过火枪手杯的人,在这届冷门频出的法网比赛里,网球迷们都希望32岁的费天王能够有所建树———然而他还是让人失望了。费德勒在1/8比赛中苦战五盘输给了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十年来首次无缘法网八强。曾经的天王,终有老去的一天,面对失利,费德勒既遗憾又无奈。

  英国天才穆雷在去年拿到了温网冠军,在大满贯的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本赛季,穆雷的状态保持得不错,本届法网,英国天才顺利闯进四强,但半决赛仅赢了6局,惨遭纳达尔横扫,无缘决赛。结果虽然在情理之中,但悬殊的比分却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从背伤手术中恢复半年之后,苏格兰人最近不是状态很好吗?近期,穆雷有了新动作,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将成为穆雷的新教练,两人能否在草地赛季乃至温网擦出火花,值得期待。

  本届法网,西班牙和法国军团有不俗发挥,八强中他们占据三席,将近一半,分别是纳达尔、费雷尔和孟菲尔斯,此外加-洛佩兹、沃达斯科、格拉诺勒斯、特松加还闯进了16强,也就是说男单16强中,西班牙和法国军团有7人入围,不难看出,这两个国家在红土强大的作战能力。

  拉奥尼奇古少有崛起迹象

  男子网坛不乏新星,2008年的古尔比斯、2009年的德尔波特罗、2010年的多尔戈波洛夫、2011年的拉奥尼奇、2012年的罗索尔等等,但除了德尔波特罗,很多新秀都是昙花一现,很难在大满贯赛事中有所表现,从本届法网来看,拉奥尼奇、古尔比斯已经作为年轻球员的代表,有望在男子网坛掀起一阵青春风暴。

  本届法网,古尔比斯的状态颇为出色,晋级之路上,他苦战一番击败了瑞士球王费德勒,如果说后者廉颇老矣,状态不佳,那么古尔比斯接下来击败状态正佳的伯蒂奇,足够有说服力了。虽然在半决赛不敌小德,但打进四强对古尔比斯的成长蜕变来说是一个奠基石,正如他在赛后发布会所说,他需要这个层面的比赛经历,以此作为垫脚石,继续向前,目标剑指NO.1。

  另外一位在罗兰加洛斯有所斩获的是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他历史性的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八强。本届法网,拉奥尼奇的晋级之路虽然充满坎坷,但还是啃下了法国名将西蒙和西班牙的格拉诺勒斯,闯进八强。遗憾的是,1/4决赛拉奥尼奇没能阻挡小德,无缘四强。有了本届法网的突破,拉奥尼奇有望一鼓作气,在接下来的草地赛季有上佳表现。(万筠)

1.你怎么看纳达尔的胜利?





2.你认为小德能实现全满贯梦想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颁奖:纳达尔期待夺第十冠 小德受观众感染落泪
·纳达尔九夺法网成首个五连冠 66胜场成历史第一
·连续三年遭纳达尔终结 法网或成小德生涯遗憾地
·三大社:纳豆连续10年夺大满贯 三阻小德全满贯
·童可欣:纳达尔正拍优势明显 德约体能出现问题
·红土优势缩小无碍夺冠 纳达尔诠释为何他是王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9/n400576453.shtml report 77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