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父亲曝关天朗获斯坦福邀请 改"长推杆"影响巨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江

  上周末在崇明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的美巡中国系列赛第四站,是一场“自娱自乐”的比赛,除了赛事主、承办方外,可以担当“娱乐主角”之一的是中国著名少年球员关天朗的父亲关汉文。

  本次比赛吸引了几乎内地全部二、三流水平的职业球员和一流水平的业余少年球员参赛。其中耳熟能详的内地职业球员有李昊桐、张新军、欧阳正、胡牧、元天,他们是来“分食”20万美元赛事总奖金的;大名鼎鼎的内地少年业余球员有窦泽成、关天朗等,他们是来练手、挣业余积分的。

  如果不是自驾车,观众很难来到位于崇明东滩附近的览海球场观赛,周末决赛轮场内观众很少,不到100人,记者在地上捡到几张被丢弃的380元一张的门票。

  部分球员自知拿奖金无望,与组委会邀请来的媒体一起借住在100多元一晚的酒店内,有实力的球员和外国球员则自掏腰包住在陈家镇一家五星宾馆里。

  关汉文:来这里随便打打

  今年初记者电话采访在美国夏威夷陪同关天朗参加美巡赛的关汉文,他透露说,今年关天朗将参加一系列美巡赛、欧巡赛,至于国内的中巡赛即美巡中国系列赛,他们将视情况而定。实际上,关天朗到目前为止仅仅参加了4场比赛。除在美国夏威夷参加了一场美巡赛未晋级外,其余的赛事全部在国内。4月份他在海口参加了美巡中国赛第一站,没有晋级,接着又参加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还是没有晋级。关天朗的世界积分目前排在1000多名后、国内的业余排名位于第8名左右。照此,他将无缘今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按规定,每个国家自动拥有两个席位,由该国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最高的两名球员获得,此外将根据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选出最高排名的球手参赛,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六名选手参赛,赛事的主办国则能够额外提名四人参赛。

  关天朗在210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上获得冠军,从而以14岁的年龄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并晋级,成为美国大师赛近80年来最年轻的晋级选手而轰动世界。亚太业余锦标赛是关天朗难以割舍的一场高尔夫比赛,也是许多中国业余球员登顶世界高尔夫舞台的捷径。

  关天朗从广东来到崇明参赛或许与他争取业余积分有关,但已经把关天朗视为未来世界高尔夫领军人物的关汉文却采用了另一种表述。他说:打这种比赛成绩无所谓,如果赢一场美巡赛,什么积分都有了,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流球员,所以现在没有压力,来这里随便打打,以锻炼为主,我们现在不需要出成绩,我们有自己的目标。

  “其实现在的成绩不重要,有几个人知道目前世界业余积分第一名的是谁,关天朗的形象已经出来了,他现在微博上不写东西也有好几百万粉丝。”

  “我们在美国,美巡赛上的球员几乎都认识我们,尤其与世界顶级球星帕尔默、普莱尔、尼克劳斯、伍兹等都经常保持沟通,他们非常看好关天朗的未来,我们现在的教练就是伍兹的前教练。”

  “一些选手只知道不断比赛,拿积分,他们却不知道世界顶级选手是怎么成功的。”

  小关改“长推杆”影响很大

  关汉文传递出的意思是,他们来崇明是“娱乐”。但是,心气很高的关天朗今年成绩一直不理想,这恐怕要影响到他今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只是关汉文不愿承认窘境罢了。关汉文承认关天朗去年改“长推杆”姿势后影响很大。2016年“长推杆”在比赛中将不允许出现,即推杆时把球杆顶住腹部增加稳定性。关汉文说,当初不承认是不想造成负面影响,让关天朗保持信心,关天朗最大优点是特别自信,有坚强的比赛毅力。

  许多业内人士对关天朗的“领队”颇有微词。“他总是沉浸在往日成功的美妙意境中,关汉文这样引领下去,关天朗没希望了。”关天朗四轮成绩(71-77-76-75),排名60位,这是他今年参赛的最好成绩。另外,17岁的窦泽成获得并列第5名,他与成绩相同的李昊桐一起成为本场比赛成绩最好的中国球员。

  接下来,国内比赛寥寥,关天朗无赛可打,他要在未来4个月内排名升到前六位,除非获国外邀请外卡参赛并取得成绩,而依照关天朗目前表现状态,看不出有好转的势头。

  “美国的斯坦福大学已经向关天朗(今年初三毕业)发出读大学邀请,国际上有很多大赛都邀请我们去参赛。”关汉文依旧沉浸在自我陶醉中。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6/09/content_40460.htm report 2170 晨报记者陈江上周末在崇明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的美巡中国系列赛第四站,是一场“自娱自乐”的比赛,除了赛事主、承办方外,可以担当“娱乐主角”之一的是中国著名少年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业余积分挣不到,小关当“练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