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拉波娃因美丽屡被误读 再夺法网见证十年蜕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玛丽娅·莎拉波娃一直在被误读着。被误读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她美丽的外表。

  高挑纤细的身材,第一个大满贯刚好又是温网,便被想当然归入了“快速场地选手”的类型。换句话说,这就是一位靠天赋打球的偶像派,对于她的众多赞助商和粉丝来说,莎娃美美的出场比什么都重要。你别指望她为了一个球来回跑上80米,或者在场上战斗3小时,她可没这打算。

  2008年以后,莎拉波娃不止一次因肩伤休战数月,网坛专家都以为她职业生涯完了。今年法网,从第四轮开始莎拉波娃连打了四场三盘决胜,每一次人们都以为她好运到头了,一个高高在上的前No.1,怎么可能像死狗一样地跟过气或者不知名的对手缠斗?但她每一次都把自己救了回来。

  现在,莎拉波娃用三年里的第二座法网冠军证明,我们都错了。虽然几次接受肩部手术,法网前的世界排名还在第8,但就凭这一个冠军,她的2014单赛季积分已经超越李娜、成为第一;法网决赛,她的确为了一个球跑了80米,也打满了3个小时,她为了这一场胜利拼尽了全力。这位网坛美女不是只有美丽的外表,她是一个斗士—她常说自己是“斗士”,坚毅顽强的性格来自她的祖国俄罗斯,来自于她的出生地西伯利亚。她17岁时就这么说,只是我们用了整整10年的时间,才相信。

  “如果有人跟我说,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拿法网冠军会比其他大满贯拿得更多,我得去喝一杯,一杯又一杯(才会相信)。”莎拉波娃也不相信自己从2007年的“冰上母牛”忽然就成了“红土女王”—2012年以来年年进法网决赛,三年两冠,莎拉波娃第一次在一站大满贯赛赢了两回。而这个冠军,既不是来自于草地的温网,也不是来自于快速硬地球场的美网,那两站大满贯她20岁之前全都赢过了,但20岁之后莎拉波娃用天赋以外的东西装备了自己。

  “我不是个天生的红土选手……当然不是。我从小没怎么在红土上训练过,也没怎么打过红土比赛,我只是装备我自己,让自己更适应红土赛场。”17岁到27岁,你不会问莎拉波娃“时间都去哪儿了”,因为看见那两座法网奖杯,你就知道她这10年在球场上,在努力变得实力更强。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6/09/content_40467.htm report 1066 玛丽娅·莎拉波娃一直在被误读着。被误读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她美丽的外表。高挑纤细的身材,第一个大满贯刚好又是温网,便被想当然归入了“快速场地选手”的类型。换句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时间记录下的美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