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大胆尝试聘请毛瑞斯莫 女子传奇:是件好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窦俊 虽然在赛场成就上,安迪·穆雷与另外三巨头还无法相提并论,但在聘请教练这件事上,英国人却始终是领跑者。两年前他请来伦德尔,开启了网坛寻求名宿球员担任教练的风潮,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纷纷效仿,先后找来埃德伯格与贝克尔。而现在,与伦德尔分手近半年的穆雷再次做出大胆尝试,北京时间昨天宣布前世界一姐、已退役的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出任自己的新教练。

  “与艾米莉(毛瑞斯莫)合作让我非常兴奋与期待,她是我一直尊敬的一位球员,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取得过许多不可思议的成就,包括温网的冠军。”穆雷在声明中说。英国人也因此成为第一位邀请女性担当教练的世界顶尖男子球员。

  “如果安迪认为像艾米莉这样的女性可以担当他的教练,那肯定是件好事。从来没有什么规定说女人不能执教男人或者不能执教顶尖的男选手。”刚刚在法网女单决赛中为莎拉波娃颁奖的美国传奇女子球员埃弗特说,“也许之前没有过这样的事,但不代表这样的事就行不通,尝试一下总不是坏事。”

  34岁的毛瑞斯莫曾先后赢得过澳网与温网两项大满贯荣誉,退役后曾执教法国球员里奥德拉,也曾担任过法国联合会杯队长。但穆雷看?中她的真正原因或许还是因为,去年作为巴托丽的教练,毛瑞斯莫帮助那位法国姑娘未失一盘赢得了温网冠军。而对于本赛季以来状态一直不佳、未赢得一项冠军并且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八的穆雷来说,在即将到来的温网完成卫冕是他的首要任务。

  [链接]

  女教练与男球员怎么合作

  在2009年退役的毛瑞斯莫曾经担任过罗德拉的教练,拥有与男球员合作的经验。但过去还没有任何顶尖的男子球员邀请女性担当自己的教练。在现役球员中只有库库什金和伊斯托明的教练是女性,不过均是他们的母亲。穆雷成为第一位吃螃蟹的人。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9/n400593795.shtml report 914 南都讯记者窦俊虽然在赛场成就上,安迪·穆雷与另外三巨头还无法相提并论,但在聘请教练这件事上,英国人却始终是领跑者。两年前他请来伦德尔,开启了网坛寻求名宿球员担任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