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肯定中澳四战锻炼价值 透露暂无裁员计划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汪雅云发自江苏溧阳 昨晚,中澳男篮对抗赛最后一场较量在溧阳举行,凭借着广东后卫刘晓宇在终场前23秒投进的关键三分,中国队顶住了澳大利亚队的反扑,以95比90获得了胜利,也带着两胜两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中澳对抗赛的所有赛事。而这也是宫鲁鸣执教的新男篮今年上演的第一次“汇报演出”,对于这支年轻队伍的表现,宫帅直言比预期的要好。“其实四场的结果都比我们想象的好,”他说,“应该说这次是很有价值的锻炼,有助于我们接下来总结提高。”

  昨晚的比赛与之前在澳洲打的第二回合较量有些类似,澳洲队先声夺人,在开局阶段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直到最后阶段中国队才打出了顺畅攻势,抑制住了客队的反扑势头,惊险取胜。而这种情况对于主教练宫鲁鸣来说,其实是早有所料。“应该说这是我们担心的事,最后还是发生了,开局比想象差,队员注意力不够集中。”这位新帅说。事实上上午训练时他就一直在跟手下的小将们强调不能太放松,“我觉得他们现在有点太放松了,特别是上场赢了球,可能会有点轻飘飘起来。”

  不过好在最后中国队还是拼下了胜利,也首次在中澳对抗赛里和老对手澳大利亚战成平手,赛后这支新男篮的拼搏精神受到了外界一致好评,这些宫帅都看在眼里,却并不想因此降低他的要求。“队里现在都是年轻人,大家的劲头是很足的,都表现得很积极,但我想要的球员是必须每场都兢兢业业、认认真真,不能一场好,一场失常,起伏可以有,但不能起伏太大,如何稳定每个人的状态会是接下来我们重点提高的地方。”

  “宫家军”接下来将在本月15日前往宁波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封闭式训练,直到7月中旬中欧对抗赛时再次检验训练成果,“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通过这四场比赛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未来有一个稳定的发挥。”

  [聚焦]

  南粤新势力值得期待

  按照惯例,中国队四场比赛赛后都会有当晚表现最好的球员出来接受媒体采访,而昨晚这个荣誉属于独得15分6个篮板的东莞新世纪小将孙桐林,而之前同样是来自东莞队的李慕豪和顾全也分别在第二场和第三场打出了他们自己的“高光时刻”。很显然,三位南粤新星通过第一阶段集训取得了显著进步。

  本次出战中澳对抗赛的15名球员里,一共有5名球员来自广东,除了宏远的“老面孔”刘晓宇和周鹏外,东莞新世纪队也有顾全、李慕豪和孙桐林三人披上了国字号一队的战袍。其中顾全和孙桐林都是第一次代表一队打热身赛,前者在上一场比赛三分球5投4中,一举奠定了队内“第一神投手”的地位,而后者是昨晚下半场发挥最出色的内线球员。赛后主帅宫鲁鸣也特意点名表扬了孙桐林:“他今天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防守也做得很好。”

  如此一来,在新男篮的亚运名单竞争中,来自南粤的几名年轻人已经抢先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都还存有希望,不过宫鲁鸣表示,国家队至今还没有裁员计划,“现在还没形成裁员的想法,”宫帅说,“接下来应该还是保持一队和国奥之间随时进行人员调配。”而易建联暂时也还不会归队,“我们给了他很大空间,让他先留在美国自己特训,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再来决定什么时候回来。” 特派记者 汪雅云(发自江苏溧阳)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9/n400594731.shtml report 1350 南都讯特派记者汪雅云发自江苏溧阳昨晚,中澳男篮对抗赛最后一场较量在溧阳举行,凭借着广东后卫刘晓宇在终场前23秒投进的关键三分,中国队顶住了澳大利亚队的反扑,以9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