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两招必杀技又坑了马刺 波什成角落里的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总决赛II-热火胜马刺 詹皇挑邓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评 阅兵

  北京时间6月9日,迈阿密热火在客场以98-96战胜了马刺,将总决赛的大比分改写为1-1。

  终场前9.4秒,韦德在篮下轻松得分,这也帮助热火锁定了最后的胜利,但真要深究热火本场能够在客场赢球的原因,除了高效的勒布朗-詹姆斯和大心脏的克里斯-波什之外,你真的很难找到其他原因。

  你可以说第四节帕克遭遇查莫斯的那个黑肘改变了比赛的走向,而那一回合的进攻——马刺竟然4罚不中。高手过招,尤其是马刺和热火这两只知根知底的球队过招,比拼的还是最后时刻的得分,而这一点波什完美诠释了热火的终极必杀技。

  让我们回到终场前1分18秒,彼时,勒布朗-詹姆斯在弧顶持球佯攻,最终球在第一时间交到了埋伏在底角的波什手中,后者张手命中,命中此球,热火瞬间从92-93落后的一方回到了95-93领先2分的一方!

  毫不夸张地说,此球是热火最终能够锁定胜局的关键,当然仅仅1分钟之后,韦德那次空切篮下的得分依然来自于波什的突破助攻。显然,波什那记3分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向,要知道这招是热火专门为第四节最后时刻设计的杀手锏!

  就在波什命中那个3分之前不到1分钟,也就是终场前2分07秒,波什在同样的地点接到了詹姆斯的传球,只不过他那次出手未能命中……

  其实这不是热火队第一次在比赛中运用这个战术,就在东部决赛和步行者的第五战的最后5秒,热火的战术就是利用詹姆斯的突破交给底角的波什完成最后一击——当然,波什在那场比赛中也错失了绝杀的机会。

  波什再次露出了恐怖的獠牙,在客场将马刺的连胜之梦咬碎,而为他奠定这一切基础的除了勒布朗-詹姆斯也别无他人,本场的詹姆斯正如他自己赛前所发誓要做到的那样——他几乎做得无可挑剔,除了终场前47.7秒那该死的2罚1中让人感受到了些许紧张的气氛,其余时候,勒布朗-詹姆斯就是全场最大的BUG,无论是伦纳德还是迪奥,在他面前就如若无物,尤其是第三节,詹姆斯曾经在短时间内上演连投连中的好戏——单节6投连中让马刺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

  正是忌惮詹姆斯如此恐怖的高效发挥,也才让马刺不得不在最后时刻对3分线外的波什有了些许的放松,而最终的结果却是致命的——詹姆斯的传球和罚球帮助球队在客场完成了救赎。(翊冲)

相关新闻:

·历史第一!邓肯平魔术师 砍季后赛第157次两双
·帕克创三项里程碑超名宿 乔丹皮蓬伯德变背景帝
·挨黑肘+满地打滚+三项里程碑 帕克第二战拼命了
·詹皇投投投投投投死马刺 单节逆天6连发成英雄
·邓肯两度劈扣5分钟飙9分 跨场妙传功力不输控卫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韦德惊天演技坑马努
·天使与魔鬼只差一线 妖刀末节致命失误葬送好局
·徐济成:詹皇第三节太疯狂 帕克受伤是比赛转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9/n400597151.shtml report 3738 总决赛II-热火胜马刺詹皇挑邓肯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评阅兵北京时间6月9日,迈阿密热火在客场以98-96战胜了马刺,将总决赛的大比分改写为1-1。终场前9.4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