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组合法网女双夺冠 实现双打金满贯指日可待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双冠军战中,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迎来了2号种子、四届大满贯冠军埃拉尼/文奇的强有力挑战。结果在两盘都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彭帅/谢淑薇最终以6比4/6比1取胜,首次获得法网女双冠军,创造历史。这是两人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海峡组合也保持了12次进入决赛全部夺冠的不可思议纪录。

  反败为胜

  第二盘更是连取六局

  彭帅/谢淑薇、文奇/埃拉尼,这是当今女双最强的两对组合,双方过往交手也各有胜负,但更为擅长红土的意大利姑娘也许能占有一定优势。

  比赛伊始,稍显慢热的彭帅/谢淑薇前四局以1比3落后。盘中阶段海峡组合开始积极提升状态,挽救两个破发点守住第五局,她们也开始展露竞争力。挽回局点后,头号种子如愿在第六局利用网前压迫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3比3平。尽管文奇/埃拉尼随后在第七局再度取得破发,但凭借谢淑薇的网前能力海峡组合还是再次扳回劣势。依靠彭帅的强力一发掩护,头号种子保住关键发球局后就以5比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意大利姑娘在挥霍局点后,最终因埃拉尼一次反手击球挂网而再次丢掉发球局。彭帅/谢淑薇以6比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文奇/埃拉尼在次盘开局0比3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并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比0领先。不过心态保持平稳的彭帅/谢淑薇随后连胜六局,最终以6比1结束战斗,职业生涯首度捧起法网女双冠军,创造中国网球新历史。

  决赛定律

  只要晋级决赛就能夺冠

  这是两人组合第12次来到决赛,此前的11次她们都是最终捧起冠军,包括了2013年温网、2013年总决赛、2009年北京、2014年印第安维尔斯等多项顶级赛事冠军,决赛面对最强对手能够每次都拿下胜利绝非易事。而昨天面对赛会二号种子、整个红土赛季表现最佳的意大利组合,她们也是用一场胜利证明谁才是当下的No.1。

  今年海峡组合整体表现并不稳定,有过在多哈、印第安维尔斯折桂的佳绩,也有在澳网止步第二轮、迈阿密、查尔斯顿、罗马首轮出局的糟糕表现。尤其是在超五级别的罗马站落马,让她们损失了大量积分。而身后的埃拉尼/文奇又紧紧追赶,世界第一组合的位置岌岌可危。在法网之前的冠军积分方面,意大利组合以5015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排在第一位,而彭帅和谢淑薇仅仅以2432分排名第五。

  经过罗兰·加洛斯一役,海峡组合大涨2000分来到4432分,反超几对强敌来到了冠军排名的第二位。赛前彭帅提到的入围新加坡总决赛希望大涨,也把和埃拉尼/文奇的差距缩小到了2000分以内。虽然接下来温网卫冕两人背上了2000分的沉重压力,但是只要延续本周的强势表现,她们还是有机会继续坐在世界第一组合的宝座上。

  新开拓者

  四大满贯就缺了美网

  一年之内,彭帅/谢淑薇成功在温网、总决赛、法网夺冠,并稳坐世界第一宝座,显然彭帅已经成为了中国金花在双打赛场新的开拓者。而在海峡组合成功捧回法网冠军之后,黄金一代只有在美网的双打奖杯上还没有镌刻上金花的名字。

  2004年,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出人意料地夺得金牌,让中国女网迈向了一个不一样的高度。几乎是同时,以郑洁、李娜、彭帅、晏紫为首的中国女网黄金一代开始登上职业舞台,从无到有,开始书写属于中国金花的网球历史。2006年,郑洁/晏紫先后在澳网、温网夺冠,大满贯冠军奖杯第一次写下了中国人的名字。此后,李娜、郑洁又在大满贯女单赛场创造了一系列的奇迹,中国网球的春天就此到来。

  当郑洁、晏紫、李娜、孙甜甜等人都实现了在大满贯赛场的突破后,昔日被称为天才少女的彭帅虽然在世界排名上屡屡创造个人新高,却未曾在大赛舞台上实现巨大突破。她和谢淑薇所搭档的海峡组合,一次又一次在顶尖巡回赛中问鼎冠军,却屡屡在大满贯赛场铩羽而归,这让那些支持她们的球迷倍感遗憾。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郑洁/晏紫这对黄金搭档不再活跃赛场之后,彭帅迅速扛起中国女网的双打大旗,她和谢淑薇一步一个脚印,从巡回赛到顶尖巡回赛,捧回了一个又一个的奖杯。去年的温网,这对黄金搭档终于迎来登顶巅峰时刻的机会,勇夺冠军实现个人新的突破,而彭帅无疑成为了中国女网在双打赛场新的开拓者。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至今,中国女网的黄金一代走过了辉煌的十年,十年之间中国金花在女双赛场收获了奥运会冠军、澳网冠军、温网冠军,现在又拿到了法网冠军,她们距离金满贯只有一步之遥——美网。而有了彭帅和谢淑薇的完美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法网亦不是她们的终点,中国金花实现双打金满贯,指日可待!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9/n400598899.shtml report 2407 北京时间昨晚,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双冠军战中,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迎来了2号种子、四届大满贯冠军埃拉尼/文奇的强有力挑战。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