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奥斯卡首次登陆中国 上海将办劳伦斯体育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9日电(记者朱翃)“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对我们来说,这将是全新的、激动人心的经历,”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爱德温·摩西9日在上海说。

  9日,主办方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作为象征国际体坛顶尖荣耀的盛典,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在中国上海举办。这是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颁奖盛典首次来到中国。颁奖盛典将表彰每个体育年度取得重大成就的男女运动员和团队,国际体坛的传奇人物和现役巨星将参与盛会,并面向全球进行电视转播。

  摩西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高兴,2015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在上海这座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城市举办。我个人已经多次来过上海,也曾和其他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诸如塞巴斯蒂安·科、科马内奇和迈克尔·约翰逊一起来过上海,我们很喜欢这座城市与众不同的风貌。”

  自设立以来,劳伦斯大奖曾3次颁给中国运动员。2003年,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获得最佳新人奖,成为中国首位获得该奖项的运动员;两年后,中国田径名将刘翔凭借雅典奥运会110米栏的金牌赢得最佳新人奖;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一年,中国奥运代表团赢得了最佳团队奖。

  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运动员代表有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和中国前篮球巨星姚明。姚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03年获得劳伦斯最佳新人奖时,我因为正在参加比赛,没能到现场去领奖。(劳伦斯颁奖典礼)跟体育比赛一样,只有在现场经历后,才能真正感受这一盛典的魅力。我非常期待劳伦斯奖明年在我的家乡上海举办。”

  据了解,劳伦斯体育奖的收入将直接使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收益,同时还可强化该基金会对遍及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3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个社区体育项目的支持。自成立之日起,劳伦斯至今已筹募超过6000万欧元善款。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固然重要,却绝不是劳伦斯的全部。正如我们的资助人纳尔逊·曼德拉所说,‘体育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体育也能改善人们的生活,”摩西说,“我们将借助2015年的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之机,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体育是如何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9/n400612559.shtml report 2587 新华网上海6月9日电(记者朱翃)“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对我们来说,这将是全新的、激动人心的经历,”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爱德温·摩西9日在上海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