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V3男篮世锦赛卡塔尔黑马之路:三因素至关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转圈猪

  6月9日报道:三对三篮球世锦赛今日凌晨在莫斯科结束。在男子决赛中,世界排名仅23位的卡塔尔队,以18比13的比分,爆冷击败了强队塞尔维亚队,成为本次世锦赛的冠军。卡塔尔男队也成为本次世锦赛的最大黑马。

  卡塔尔男队是如何办到的?人们很想知道背后的故事,特别是中国男篮在世界排名中要比卡塔尔队要高,但最后只排名第15位。根据采访和查阅资料得知,卡塔尔男队成功背后有几个成功因素。

  第一就是卡塔尔男篮这次派出了很强的阵容。总共4名参赛队员中有3名是曾经或现役的卡塔尔男篮的国手。这其中当属穆萨的名次最大。穆萨是卡塔尔男篮的明星,他最出名的一次比赛,是在1999年世青赛时,当时穆萨是得分王,他能场均得到25分。并且,在当时他场均抢篮板的数量,是所有队员第二高。

  其实在那次比赛中,有很多强手,像是俄罗斯的基里连科,西班牙的纳瓦罗等球员,但在和这些球员的比拼中,穆萨仍然能在数据上保持领先,这足见他当时的出众个人能力。

  实力毋庸置疑的穆萨自然也是卡塔尔男篮的主力,但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是在去年的男篮亚锦赛。在那之后,穆萨就从国家队退出了。接下来,穆萨在卡塔尔的一家实力雄厚的球队Al Rayyan效力,他是当仁不让的队长。

  而这次除了穆萨外,另外两名世锦赛参赛球员萨义德和沃特森都是来Al Rayyan队。这些球员在一起打球时间很长,自然球路熟悉,也形成了自己的打法。这是卡塔尔男篮成功的一大因素。

  另一个成功因素是他们有归化球员沃特森。这名后卫出生在美国,后来获得了卡塔尔的国籍。他现在是双国籍。沃特森之前也效力过Al Rayyan队。而在这次世锦赛上,沃特森用他娴熟的运球技巧,以及犀利地突破,为卡塔尔男篮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实际上,归化球员已经成为卡塔尔男篮的一个传统,在之前五人制篮球中,卡塔尔男篮的阵容就总会出现归化球员的身影。

  最后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卡塔尔篮协对于三对三项目的非同一般的重视。在最近几年,总有一些三对三篮球的高水平比赛在卡塔尔举行,这对于该项目在当地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穆萨就说:“和一些国家相比,我们国家人口不算多,所以我们在五人制篮球上,还无法取得很高的成绩,但三人篮球则是不同的,我们用今天取得的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

  在这次世锦赛开始前,媒体采访时穆萨问他对于卡塔尔男篮这次世锦赛的目标,他当时说:“我们争取获得奖牌吧。”事后证明,他们超额完成了任务。“这真的令我们感到开心,也非常意外。这个成绩也会再次推动三对三篮球在卡塔尔的发展。”穆萨说。

  还有,就是一个因素是运气,据观看现场比赛人说,有场比赛卡塔尔男篮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但这次绝杀有走步嫌疑。(转圈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9/n400622979.shtml report 1209 6月9日报道:三对三篮球世锦赛今日凌晨在莫斯科结束。在男子决赛中,世界排名仅23位的卡塔尔队,以18比13的比分,爆冷击败了强队塞尔维亚队,成为本次世锦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