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球童闪耀罗兰·加洛斯 早出晚归工作10小时

来源:现代快报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随着李娜在2011年法网女单夺冠,“罗兰·加洛斯”热在中国不断升温,中法两国网球协会的合作也日趋频繁,由中国网球协会选派的6名中国球童服务于本届法网,他们每天工作10个小时,并需遵循组委会的8条规范,在经过大半月的锤炼后,来自中国的唐儒辰和王思宁作为球童代表出现在男女单打颁奖典礼上,这将是他们一生的回忆。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早出晚归工作10小时

  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的一项活动,法国网球公开赛,中国球童的选拔、培训工作早在去年就已经启动。在中网协会官员的带领下,6名中国球童自上月初就已抵达巴黎,从资格赛开始,从边缘小场地到中心球场,经历了一次人生非凡之旅。

  据中国网球协会官员透露,“罗兰·加洛斯在中国的海选球童活动,在北京、上海两地进行,由法国网球协会指派专门人员负责挑选,最终挑选的6位中国球童,基本都有3年赛事球童的经验。”

  据介绍,中国小球童每天在法国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早上7点30分起床吃饭,就得乘坐班车到球场服务。中国球童每天都被安排在不同球场里工作,一小时替换一次,如果场地温度比较高,45分钟将替换一次。

  不仅如此,服务于法网赛事的中国小球童们与其他国家的小朋友们,都需要遵循8条准则,在通向每个球场的过道上,都贴着这样的8句话:1.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人。2.开口先说法语。3.注意团队合作。4.保持身体的健康。5.不随意乱跑乱玩。6.和别人在一起时保持安静。7.名单中最后一名必须给其他人买甜点。8.只有坚持工作到最后的人才能把名字签在球场的墙上。

  在经过1天10小时的工作后,中国的小球童们才能回到住处,但走出赛场的他们有说有笑,分享为球星服务的经历,这是他们人生宝贵的经历。

  球童接受打分评级

  在网球赛事中,包括球童、裁判在内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属于志愿者。这是网球比赛的一大特点,但每个工种都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和升级评优机制,在此之间还得接受严格的培训和打分。

  据中国网球协会负责人介绍,在法网比赛中,每天都有近30个球童培训师,对所有服务于法网比赛的球童进行打分,主要涉及到掷球、移动、服务、意识等4项考核,每一项分4个档,300多个球童根据分数高低进行排序。

  令人欣慰的是,6名此次参加法网赛事服务的中国球童,在评级系统里都名列前茅。

  由此可以得到的回报是,排名靠前的球童可以服务重要的场次,能够接触到现役超一流的球星,并能获得签名和合影的机会。表现最出色的球童甚至还可以交换到其他大满贯赛事中服务,每一届大赛都会评选出一个最好的男球童和一个最好的女球童。

  而今年中国选派的6名小球童中的唐儒辰和王思宁分别出现在男女单打决赛的颁奖典礼上,为冠军们捧杯服务,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小球童们的水平。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0/n400628112.shtml report 1325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随着李娜在2011年法网女单夺冠,“罗兰·加洛斯”热在中国不断升温,中法两国网球协会的合作也日趋频繁,由中国网球协会选派的6名中国球童服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