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舍尔与禅师情缘:联手5次夺冠 共铸0.4秒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0日,NBA纽约尼克斯队宣布,“老鱼”德里克-费舍尔以5年2500万美元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再次成为“禅师”菲尔-杰克逊手下的一员。

  在球员时代,费舍尔的辉煌一直是和禅师联系在一起的,他们外加科比组成了稳定的铁三角组合,联手夺得了5座总冠军奖杯,禅师成为NBA最成功的主教练,费舍尔则成为一个传奇杀手。

  费舍尔1996年进入联盟,禅师在1999年来到洛杉矶,双方的合作从此开始。在禅师的信任下,费舍尔的出场时间激增,到2000-01赛季时,他每场比赛都能打35.5分钟,成为湖人不可缺少的悍将。费舍尔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他的数据虽然看起来平平常常,但却用自己的防守和三分球帮助洛城实现了三连冠。2000-03这几年中,老鱼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39.7%、41.3%和40.1%。

  对于费舍尔来说,0.4秒奇迹是他辉煌的顶点。在2003-04赛季的西部半决赛第5场最后时刻,费舍尔命中一个神奇的三分球,帮助湖人拿下天王山之战,最终以4-2大逆转淘汰马刺。费舍尔也因为这次投篮而留名青史。安排费舍尔进行这一投的主帅就是禅师。

  2004年夏天,鲨鱼东游,F4解散,禅师和费舍尔也同时离开了球队。费舍尔去了勇士和爵士流浪了三年,禅师则休息了一个赛季。不过两个人的情缘还未结束,接下来他们再次在洛杉矶聚首,开始了新的夺冠征程。

  2007年夏天,费舍尔回到湖人,回到了禅师的麾下。两人陪伴科比以及加索尔等人,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两次夺得总冠军。与之前三连冠时期游走于主力和替补之间不同,这一次费舍尔是铁打的主力,哪怕他脚步横移的问题成为很多对手攻击的重点,禅师依然绝对信任老鱼的能力。在湖人的这4个半赛季,老鱼替补出场的次数为0。这个数据或许比5枚总冠军戒指更能反映禅师对费舍尔的喜爱。

  在禅师后来出的自传《11冠:成功的灵魂》一书中,毫不保留的夸奖了费舍尔的领袖气质和能力,称他为自己执教过的最好领袖之一。要知道禅师执教过的球员包括乔丹、奥尼尔和科比等人,都是响当当的超级巨星,费舍尔能够以一个角色球员得到这样的评价,能够和这些名宿们并列,可以说是大获成功了。

  如今禅师从教练变成了总裁,费舍尔从球员变成了教练,两个人之前的合作已经过去,新的合作才刚刚开始。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0/n400640117.shtml report 1702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0日,NBA纽约尼克斯队宣布,“老鱼”德里克-费舍尔以5年2500万美元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再次成为“禅师”菲尔-杰克逊手下的一员。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