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致命一传热火险胜 皇帝砍35分摘板两位数

来源:新京报

  总决赛首回合热火输给马刺后,詹姆斯饱受指责。他在最关键的咬分时刻抽筋下场,缺席了最后生死四分钟的比赛,导致球队落败。第二回合,詹姆斯满血复活,得到35分10个篮板,帮助球队客场98比96战胜马刺,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并夺回了主场优势。

  现场

  送致命一传 助热火险胜

  第四节末段,热火92比93落后1分。詹姆斯带球到前场吸引防守,余光扫到了埋伏在底角处的波什。在比赛还剩1分18秒时,他助攻后者投中伟大的三分,将比分反超,一举奠定胜局。

  第一回合落败之后,詹姆斯就陷入了批评和谩骂的漩涡之中。但詹姆斯我行我素不为所动,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战法——当球队需要时就站出来,而当队友复苏之后就给予他们无条件的信任。此前,波什曾在东部决赛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投丢了同样关键的一个底角三分,但詹姆斯并未因此丢失对他的信任。

  “第一场总决赛已经过去了。”詹姆斯说:“我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如何帮助球队上面,以及如何带动队友得分。”

  “有人竟然想告诉他最后时刻该怎么做,这简直是疯了,他完全可以搞掂这一切。”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

  得到18分,受益于詹姆斯传球的波什有感而发道,“即便他手感很热,但如果队友有更好的空位投篮机会,他依然会把球给你。他是我见过的最无私的球员。”

  詹姆斯也回应了队友的赞美,“我一直坚定不移地信任我的队友,而队友也一直信任着我。我们从来都是荣誉与共的。”

  数据

  砍下35分 摘板两位数

  此役,詹姆斯上场38分钟,22投14中,三分球3投3中。而摘得的10个篮板,也使其季后赛总篮板数达到1309个,连续超越大卫·罗宾逊(1301)和鲍勃·佩蒂特(1304)、比尔·布里奇斯(1305),升至NBA历史第24位。首节,詹姆斯4中1只得2分并伴有3次失误。后三节,他得到33分,下半场更是一度连续6次跳投命中,帮助球队填平了11分的欠账。最后时刻,他又为波什送出致命一传。

  雅虎体育赞叹道,“詹姆斯打出了天才级的表现。这位超级巨星凭借个人能力、身体条件以及丰富的战斗经验,终于打败了对手。NBA联盟不乏天才和优等生,但詹姆斯是最卓越的一个。第一场总决赛,每个人都看到了缺失詹姆斯之后热火是如何崩溃的。第二场总决赛,他证实了自己是一个能给球队带来特权的球员。”

  雅虎体育最后意味深长地评价道,“詹姆斯是一个现象。爱他的人很多,恨他的也很多。在总决赛,他一度受困随即重新崛起。他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

  北京时间本周三,两队将移师迈阿密。

  声音

  对手表敬意 输得很服气

  对于詹姆斯本场爆炸式的表现,雅虎体育评论员幽默地评价“没有抽筋便没有问题”。

  得到14分7个篮板的韦德恭维道:“毫无疑问,6号从始至终都在为我们做着加法。”

  得到18分15个篮板的邓肯也对詹姆斯表达了敬意,“热火在最后时刻处理球更合理。勒布朗输送了一些绝妙的传球,使得队友获得了绝佳的投篮机会。我们在第一场也是这么做的,本场他们显得更活跃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邓肯季后赛生涯中第157次收获两双数据,由此追平了魔术师约翰逊,并列历史第一位。

  得到21分7次助攻的帕克同样值得一说,他的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助攻数来到1026次,超越了乔丹(1022)排名第八位。而他的季后赛总得分也超越乔丹队友皮蓬来到第13位,达到3655分。一向吝于溢美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提到了詹姆斯的表演,“他在最后时刻干得漂亮。我们本该贡献另一个版本的结局,但很遗憾没能实现。我们没能利用好我们的优势,我们最后时刻出错了。”

  谈到自己的表现,詹姆斯也道出了心得,“当我处于最佳状态时,我觉得投篮得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专题撰文/郑贤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0/n400641936.shtml report 2445 总决赛首回合热火输给马刺后,詹姆斯饱受指责。他在最关键的咬分时刻抽筋下场,缺席了最后生死四分钟的比赛,导致球队落败。第二回合,詹姆斯满血复活,得到35分10个篮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