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生日恰逢巴西世界杯开幕 自称将关注揭幕战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下午,上海某中学的操场上正在进行一堂跨栏运动课,授课老师严谨认真,在教学生们进行跨栏动作前,还不忘带领他们做热身活动,仔细一看,原来那位授课老师是刘翔。此行刘翔的身份是劳伦斯“宣传大使”,这也是2015年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系列公益活动之一。□金文

  【现场】 两代“跨栏王”对决

  白色T恤、浅灰色短裤、一双红绿色跑鞋,走进校园的刘翔一身轻松。当天,刘翔与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现任主席摩西、前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一起公益行。

  在操场,刘翔准备教学生们跨栏动作。看到学生们一个个期待的眼神,他脸上笑意不断。等工作人员放好栏架后,刘翔用慢动作示范了两次跨栏动作,在做完跨栏动作后,他站在一处认真地看着同学们做跨栏动作。此后,刘翔又流畅地做了两遍跨栏动作,在刘翔做这两次跨栏动作时,站在外场的同学们不禁发出惊叹声。

  其实,摩西应该算是刘翔的前辈,他以前曾有“跨栏王”的美称。昨天,两代“跨栏王”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比赛”,只见赛场上两条赛道都只摆放了一个栏架,刘翔与摩西并肩跨栏,在跨过栏架后,刘翔还不忘做搞怪表情,看得出来,刘翔此时的心情十分愉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表示自己很开心能和学生们有这样的互动:“我觉得这种交流挺有意思的。其实每一位杰出的运动员都是从校园中走出来的,我想更多地给大家做个表率作用,希望大家能够更热爱体育,享受体育给大家带来的变化。”

  【对话】 飞人自嘲只能当指导员

  其实刘翔与劳伦斯颇有渊源,他曾在2005年获得劳伦斯最佳新人奖,时至今日,刘翔对彼时获奖时的情景记忆犹新,“2005年,我拿到了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当时我是继姚明之后第二个拿到劳伦斯最佳新人奖的中国运动员。在2009年中,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了劳伦斯最佳团队奖。历史上,中国一共获得了三座奖杯,我很幸运,能够获得劳伦斯这个至高无上的奖项。”2015年的劳伦斯来到上海,土生土长的刘翔义不容辞地担任起了类似“宣传大使”的工作,“作为中国人,特别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劳伦斯进入上海,我感觉很荣幸也很幸运。”刘翔如是说道。

  有记者问刘翔是否认为自己有做教练的潜质,对此,刘翔面带笑容地答道:“我认为自己没有做教练的潜质。”他话锋一转,“但是有做指导员的潜质。”“这段时间你主要在做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刘翔说道:“这段时间我主要是训练,和以前照常一样的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即将揭幕的足球世界杯赛,刘翔透露自己肯定会关注:“世界杯是6月13日开始,决赛那天正好是我生日,所以我肯定会看。”至于何时重返赛场,他则表示会顺其自然。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0/n400642458.shtml report 1531 昨天下午,上海某中学的操场上正在进行一堂跨栏运动课,授课老师严谨认真,在教学生们进行跨栏动作前,还不忘带领他们做热身活动,仔细一看,原来那位授课老师是刘翔。此行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