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男单决赛3-1战胜小德 纳达尔已实现五连冠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网男单冠军产生。最终,赛会八冠王纳达尔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以3:1逆转第二次闯入决赛的德约科维奇成功卫冕,连续三年亲手粉碎了后者的全满贯梦。纳达尔也成为史上首位在法网实现五连冠,并且在单项大满贯上九次封王的球员。这是纳达尔第14个大满贯冠军,他也因此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成为史上大满贯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员。另外依靠这场胜利,西班牙人如愿守住世界第一的宝座。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纳达尔顶住压力,以7:5扳回一盘。乘胜追击的纳达尔在第三盘开局就保住发球局,随后抓住德约科维奇士气低迷的机会连续进攻得手后顺利实现破发。抵挡住塞尔维亚人的反扑后,他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小德表现虽然回稳,但纳达尔依然以6:2再胜一盘。

  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开局一度出现呕吐状况,不过纳达尔没有受到影响,保发后以1:0领先。进行调整的德约科维奇状态依旧平稳,在强力的一发掩护下同样保发,顺利扳平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五局强势的送出Love Game后,开始提升状态。随后挽回两个局点后,卫冕冠军凭借强势的正手进攻率先完成破发,以4:2领先。逆境之下德约科维奇开始爆发,连破带保后再次把比分追成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纳达尔顶住平分压力,凭借发球和正手艰难拿下发球局,以5:4稳住了局面。压力之下德约科维奇在发球局面临赛点时送出双误,纳达尔最终再胜一盘完成逆转,第九次成为罗兰·加洛斯的王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0/n400644138.shtml report 2011 本报记者赵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网男单冠军产生。最终,赛会八冠王纳达尔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以3:1逆转第二次闯入决赛的德约科维奇成功卫冕,连续三年亲手粉碎了后者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