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法网10年9冠 小德盼退役前圆法网冠军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红土王”纳达尔周日在法网男单决赛,以总分3:1战胜塞尔维亚宿敌德约科维奇,成为史上首名连续5年夺得法网冠军的球手,这也是世界“一哥”在法网赢得的第9冠,职业生涯大满贯锦标增至14项,追平美国名将桑普拉斯。赛后有记者向纳达尔提议将“罗兰·加洛斯”(法网)改名为“纳达尔·加洛斯”,对此纳达尔笑说:“这个名字听起来不错,但还是不要改变了。”

  纳达尔在其“圣地”面对最强对手小德,以3:6先失首盘,但“红土王”其后连胜7:5、6:2和6:4,激战逾3小时后,最终以总分3:1反胜对手,结束了对小德的4连败,个人法网战绩改写为66胜1负,摘得法网第9冠,累积大满贯数目与桑普拉斯齐名,仅落后费德勒拿3个冠军。

  弥补澳网决赛遗憾

  日前度过28岁生日的纳达尔赛后难忍男儿泪,坦言小德在比赛中为自己带来很大挑战,并指这个法网冠军是对年初澳网决赛失利的一次弥补,他说:“每得1分都很难,与他交手总是一种挑战,过去4次我都输给他,每次我都需要发挥到极限才有机会击败他。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美妙时刻。由于背部受伤,我在今年的澳网决赛落败。今日我找回在澳洲失去的东西(冠军)。”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先下一城,取得大好开局,可惜最后无以为继,赛后他表示自己在第2盘和第3盘一度感到疲劳,但也认为要整场与纳达尔保持同样的超水平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他感叹说:“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纳达尔总是充满自信,要知道他只在中央场输过1次。9个法网冠军的纪录,足以证明他有多优秀。”

  小德盼退役前圆梦

  虽然再次与唯一欠缺的法网冠军擦肩而过,不过小德仍对能在这项红土最高荣誉的赛事中夺标感到乐观,他表示会继续努力,来年卷土重来:“当我想到现在所拥有的生活和成就,我已心存感激。我会继续努力争夺法网冠军,希望在我职业生涯结束时,至少可拿到一个法网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10/6262221.shtml report 958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红土王”纳达尔周日在法网男单决赛,以总分3:1战胜塞尔维亚宿敌德约科维奇,成为史上首名连续5年夺得法网冠军的球手,这也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纳达尔法网10年拿9冠 小德盼望退役前圆冠军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