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总决赛上小人物 三分雨中的格林童话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
 


  伟大的时刻,并不只是靠英雄来衬托,那些大舞台上的小人物,偶尔露个脸,有时候却比主角还惊艳。05年总决赛天王山之战,马刺第四节与活塞打平,吉诺比利突破不中,邓肯错失补篮,此时面临巨大的压力,历史第一大前锋和潘帕斯雄鹰脸上都写满了恐惧,多年以后邓肯自称当时处于:“崩溃的边缘”。

  加时赛邓肯一分未得,拯救马刺的不是巨星不是GDP,而是一个流落江湖多年的老兵油子——35岁的罗伯特-霍里,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砍下21分,其中包括一记飞跃汉密尔顿的滑翔隔扣,还有接马努传球的惊天绝杀三分。赛后石佛承认——是他拯救了我。

  霍里从来不是大人物,不是核心,但他拯救过湖人,拯救过马刺。马刺自08年霍里退役之后,再也没有染指过总冠军。而且六年以来,马刺再也没有拥有过这样伟大的小人物。

  现在,他们三分线外似乎站着这么一位先生——4号丹尼-格林。圣安东尼奥的更衣室就像是魔法师的百宝箱、多啦爱梦的口袋,你以为他囊空如洗再也变不出花样的时候,他又从破布口袋里捣鼓出一堆你没见过的小玩意儿,当你看着那个疑似路人甲的小玩偶发呆时,波波维奇就操起其中一个丢在你脸上,大叫一声:“看法宝”。

  马刺的三分线外总会出现这样的家伙,你不去翻看大名单,你根本不知道他是何方神圣?家底子穷,囊中羞涩,买不来巨星;战绩太好,选不来首轮秀,没办法,只能砂子里面挑珍珠,墙角下面刨宝贝,把廖化当赵云用,把烧火棍当顶梁柱使唤,本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凑合过日子,结果发现这根烧火棍还干得不错,那就继续做顶梁柱吧。

  丹尼-格林先生,有着自己的童话。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

  首发得分后卫一直是个困扰波波维奇的东西,因为家中存货不多,他舍不得把宝贝蛋子一样的马努放进首发名单,他习惯于田忌赛马,用最锋利的刀割开对手最柔软的血肉。马努是最后的杀手锏和拖刀计,不到最危险的时刻,妖刀只是替补席的指挥官。哪一天你看到马努首发了,说明波波维奇已经黔驴技穷了,摊牌玩命。

  首发中有着托尼-帕克和蒂姆-邓肯这样的攻击火力,得分后卫只需要完成两件事——三分和防守,在马刺15年顶级强队的岁月里,首发得分后卫要么是一些老头子,要么是一些功能单一的投手。年轻的马努、年老的芬利、乌度卡、罗杰-梅森都曾一一担任过首发得分后卫,除了马努,其他人的功能就是三分+防守。

  由于圣城只是个小球市,老板只是个买拖拉机的本地商人,资产不过八千万,除了自己选来的GDP,实在没有多余闲钱钓来自由市场上的大鱼,只能从别人抛弃的遗珠和自家培养的新秀中挑选合适的材料。波波维奇很像老年的诸葛亮,常常面临国中无将的苦恼,没办法,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丹尼-格林就被推到这个显眼的位置,替马刺冲锋陷阵,替马努争取决战时刻的喘息之机。

  事实上,很长一段时期,人们并不关心丹尼-格林是谁?就好像西部半决赛大白熊贝恩斯砍下12加10 的时候,全球观众根本不认识这个长相秀气,身材粗壮的家伙,ESPN为了让大家加深印象知道贝恩斯到底是何方神圣,就打出一条提示,放出贝恩斯的大头贴说——就是这家伙(THIS guy)。直到上赛季格林在NBA总决赛中五场扔出25个三分球,破了雷阿伦的总决赛三分纪录,大家才开始拿起放大镜打量马刺的这位神奇宝贝。

  这位长相普通,笑容温和,穿着光鲜的小潮男,其实也就是个This gu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1/n400682870.shtml report 7225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伟大的时刻,并不只是靠英雄来衬托,那些大舞台上的小人物,偶尔露个脸,有时候却比主角还惊艳。05年总决赛天王山之战,马刺第四节与活塞打平,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