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延参法师:世界杯关注C罗鲁尼 相信国足必将崛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1日电(王牧青)朴实的相貌、平实的语言,是延参法师被人熟知的一面。说到足球,聊到世界杯,精通禅理的延参法师突然来了兴趣。他自称是伪球迷,却用精妙的禅理,解读时尚的运动,推开了一扇充满禅意的足球世界之门。

  法师自称伪球迷 世界杯关注C罗鲁尼

  “我是伪球迷,不可能熬夜看球。”直爽,一直是延参法师的性格写照。峨眉山上,他对山猴的容忍和胸怀,一直被人津津乐道。前段时间,延参法师曾寄语困境中的中国足球,言之切切。但是,对于足球运动,延参法师承认了解不多,“我自己感觉和体育有着很深的缘分,年轻的时候曾经喜欢过篮球,在小徒弟的不断影响下,才慢慢关注足球。”

  巴西世界杯期间,延参法师将做客中新网特别策划的在线聊天节目,与网友、球迷们畅谈世界杯的话题。尽管如此,法师依旧不会像其他球迷那样,通宵看球。他直言不讳地承认,伪球迷主要关心的是比分,不会去熬夜看现场,一般会在第二天看一下精彩回放,和球迷的吐槽。就像姚明说的一样,他的计划很简单:半决赛以后再关注。

  “其实我就是个看热闹的。”法师言简意赅,但同时也能叫出一些球星的名字,在他看来,葡萄牙的C罗和英格兰的鲁尼,是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我感觉他们在赛场上很像,非常的投入,百分百的拼搏,这是年轻人应有的精神。另外,我还很关注葡萄牙和阿根廷的表现。”

  期待中国足球崛起之日 劝告球迷理智对输赢

  “2002年,中国踢进世界杯,虽然小组赛三战三负一球未进,客观说对手确实强大,但是中国足球进步已经非常巨大。”延参法师话锋一转,把巴西世界杯的视角拉回国内。几个月前,他曾打趣般地说过,希望帮助中国男足的脚都“开光”,让他们顺利地进球、赢球。一直以来,法师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这个话题早已超越了竞技本身。

  面对这个老话题,延参法师依旧平和,就像每每讲起“绳命”的道理,仔细想来,实在丝丝入扣、鞭辟入里。“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后生可畏。我曾经被中国队深深感动,从来对中国男足就抱有很大的信心,越是困境重重的时刻,越是需要大家的鼓励与关怀。”延参法师提到,前几天,自己看到贝克汉姆在电视里说,中国足球在未来的时间里会有出彩的突破与表现。

  “我也期待着这一天。我就是个看热闹的伪球迷,跟千千万万的国人一样,有足够的信心期待中国足球的崛起。”法师说道。

  有人说,延参法师是一名特殊的出家人,他参与社会问题的讨论,关注时下热点新闻,似乎更像是一个表达者。但也有人说,他表达态度的内容,正填补了人们心中的空白。他曾留下名言,开心的事情乐一乐,不开心的事情快忘掉,心头的平和才是生活的真谛。对于因为看球而上火着急的球迷,他送出了自己煲制的“鸡汤”:我理解铁杆球迷的心情,足球场上剧情变幻莫测,包括一些突发状况,而每个人内心都有自己的一个评判标准,希望大家在投入热情后保持一份平常,输赢是常态,但是不要输了心情,足球是圆的,就注定了太多的可能性。

  热爱足球因与传统文化渊源 希望成立“寺院足球队”

  延参法师被网友评为大智若愚、举重若轻的大师。大师遇到足球后,深入浅出地点出这项运动的内在属性:“我感受到了足球竞技对世界沟通的积极意义,不同的民族文化在这一平台上碰撞、交流、学习,来自不同地域,肤色不同的球迷因为喜爱足球而产生互相理解与包容。”

  在他看来,足球赛场上的每一个进球,都耗费了大量的力气;每一个进攻与防守,都看得人手心冒汗。这与生活中很多情景非常相似:输赢的结果看似很重要,却来自于过程中一分一秒的拼搏。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值得认真珍惜,值得好好过活,保持一份心情的和气与快乐,才是高质量的生活。

  巧合的是,就在10日,国际足联官员再次确认,中国古代的蹴鞠运动,正是如今足球运动的起源。中国传统文化与足球运动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成为折射社会的一面镜子。延参法师提到这些,语重心长。

  “足球是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沟通与合作是未来的方向,更多的和睦与理解才是大家的共同福祉。这与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不谋而合,碰撞必然产生沟通,合作才能共赢。”他阐述着简单的哲理,语气平静如水。

  延参法师还透露,希望未来国内的寺院能成立足球队,为足球强国做出一些参与和推动。更希望足球活动成为一项全民普及、全民热爱的运动方式。

  6月12日20:00-21:00,延参法师将作为特邀嘉宾,与北京“嘻哈包袱铺”笑星共同主持首期中新网世界杯在线聊天节目,网友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参与聊天,与嘉宾互动。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1/n400687030.shtml report 2763 中新网北京6月11日电(王牧青)朴实的相貌、平实的语言,是延参法师被人熟知的一面。说到足球,聊到世界杯,精通禅理的延参法师突然来了兴趣。他自称是伪球迷,却用精妙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