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华龙舟大赛 > 中华龙舟大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开赛 中国队教练:要发扬传统

来源:搜狐体育

  6月10号,由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东南汽车2014首届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已经拉开战幕。在世界杯上最受关注的自然是中国队的表现,中国队在预赛中表现也非常出色。在赛前,我们采访到了中国队的教练刘木松。他说尽管有很多的不利因素,但是队员们对比赛都很有信心。

  第一次男女混合,第一次用国际标准龙舟

  虽然是东道主,但这次世界杯之旅对于中国队而言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端午站比赛之后,福州浦下和江苏武进才在正式在一起合练,直到7号,他们才拿到世界杯使用的标准用船。

  “我们平时使用的是国际标准竞技龙舟,世界杯使用的是国际龙联规定的标准竞技龙舟,虽然都是标准,但是其实差别很大。”刘木松有点无奈地说道,“我们平时用的龙舟15米长,他们的只有12米,他们的船宽而深,我们的船浅而短。所以我们其实很不适应,因为位置都不一样。”

  除了船型的不同,中国队还面临着磨合的问题。“咱们以前没有男女混合过,因为我们没有类似的比赛项目,但是欧美的队伍在这方面很有经验。所以我们的默契程度差很多”。众所周知,配合是否默契对于龙舟比赛而言至关重要。刘木松说,中国队按照赛事的规定,人数上管理比较严格,只带了11名男划手和11名女划手,而其他队伍都带了更多,比如菲律宾,就带了12名男队员,德国带了14个,这方面中国队也比较吃亏。苦笑了一下,刘木松说:“中国队只能尝试着去克服各种困难。(队员们)很不容易,大家也都很辛苦,虽然基本上只能‘凑合着’比,但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

  有决心和信心,但也要清醒认识

  中国队划龙舟,远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有统治力。刘木松告诉我们,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各国队伍实际上都很有实力。“龙舟项目对他们而言其实就是一种水上项目,而欧美人对于水上项目是非常擅长的。而且对于这些对手,我们都不太了解,以前都没和他们有过交手。”

  尽管面对各种困难,但是刘木松和中国队的队员对于世界杯仍然十分有信心:“我们士气非常好,而且在400米比赛上我们是有优势的。虽然壮年的白种人在力量上有优势,但是在年纪比较大和比较小的选手中,我们比他们强。”10日下午的比赛也印证了刘木松的信心,中国队在1000米团体追逐赛的预赛中以5:08.18秒的成绩晋级1/4决赛,领先成绩第二好的加拿大队十秒之多。

  “我们一共要参加五个项目,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拿下其中的一到两枚金牌。”提及最终成绩,刘木松表现得很谨慎。但是对于目标里的金牌,他和他的中国队势在必得。

  龙舟,对中国人来说很重要

  除了中国队以外,加拿大、捷克、美国澳大利亚在10号下午的比赛中也都发挥得很出色,竞技状态非常好。刘木松说,虽然同样是参加龙舟世界杯,但是实际上大家对龙的看法是不一样的。

  “龙舟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文化,这两天你们就会看到,会有很多很多福州市民来现场看,外国人不一样,龙舟对他们而言就是水上运动,很多运动员也是从赛艇转过来的。”刘木松一字一句地说:“中国人把龙看得是很重的,这是我们的图腾,我们的传统文化。南方这一带都是要祭龙的。有比赛了,老百姓知道你是龙舟,你是中国人的传统,其实并不管你竞技不竞技的”。

  “我们要带个头。”刘木松笑着说,“我们会继续把这个古老的传统发扬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1/n400704302.shtml report 1749 6月10号,由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东南汽车2014首届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已经拉开战幕。在世界杯上最受关注的自然是中国队的表现,中国队在预赛中表现也非常出色。在赛前,我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