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华龙舟大赛 > 中华龙舟大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舟世界杯各国展现缤纷色彩 中国并非唯一强者

来源:搜狐体育

  由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东南汽车2014首届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已经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在三个项目的预赛当中,中国队表现出色,均以最好成绩闯入半决赛。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强队也都展现了出色的状态和强大的竞争力。通过观看比赛和进行采访,我们也对这些原本陌生的队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和龙舟的情缘原来是如此妙趣横生。

  特点各异的欧罗巴军团

  本次世界杯有5支队伍来自欧洲,他们分别是英国队、德国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和捷克队,比例之高堪比FIFA世界杯。能够参加龙舟世界杯的队伍积分都排在世界前十六名,可见的确鲜有欧洲人玩不转的体育项目。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欧洲人整体发挥得都不算出色。实力较为突出的德国队一向以谨慎和守纪著称,不过在1000米团体追逐赛的预赛中有一名队员不慎落水,导致成绩被取消,无缘晋级,领队Hahlweg本来就不苟言笑的脸上更添一丝阴沉,到了400米团体接力赛,他们虽然一路披荆斩棘,但最后还是败在中国队手上无缘四强,还好在最后进行的200米直到竞赛复赛中他们获得胜利,晋级明天的半决赛。另一支欧洲劲旅捷克队情况类似,在1000米团体追逐赛和400米团体接力赛中他们都无缘半决赛,但是在200米直道竞速赛中占据了半决赛的一个名额。

  意大利、俄罗斯和英国实力则稍逊,三项比赛都未能进入半决赛。比较有趣的是意大利队,他们在1000米团体追逐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不幸翻船,但是队员在被救起时还不忘和观众挥手致意,乐观的天性显露无遗。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意大利的说,虽然他们并不很能理解龙舟文化,但龙舟运动对他们来说非常有趣。提及意大利足球队的世界杯之旅,龙舟队的小伙子耸了耸肩说道:“我并不看好他们,06年夺得世界杯后他们的巅峰期就过了。对了,里皮是不是现在就在中国执教?”

  中国非独霸,强手实如林

  欧罗巴军团整体发挥一般,但是其他大洲的队伍都势头强劲。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这些在赛前就广受看好的队伍都展示了不俗的实力,他们用表现告诉世人,中国队并非是龙舟竞技世界的唯一强者。

  实际上在这四个国家里都有比较成型的龙舟赛事,他们也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龙舟文化的影响。这些底蕴也为他们在世界杯上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果然,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展现了强劲的势头:经过5场比赛的较量,1000米团体追逐赛最终晋级半决赛的四强是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而在13场400米团体接力赛中脱颖而出的是中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和加拿大,闯进200米直道竞速赛半决赛的则是包括以上5队在内的8支队伍。可以说这5支队伍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最终由谁夺冠都不能算是意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队的阵容中我们发现了华裔的身影。兼教练、领队与舵手职责于一身的Bob McNamara笑称,在龙舟项目上,有华裔在队中还是很有帮助的。

  关岛与龙舟的美丽邂逅

  今天的预赛里,关岛虽然在三个项目中都早早被淘汰,但他们还是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他们的队伍看起来就像是一支国际纵队——黄种人、白种人甚至黑种人,都能在关岛队的队伍里找到。

  实际上关岛是唯一一支排名没有达到世界前十六的队伍,他们是在韩日等强队缺席的情况下递补到世界杯的。因此关岛全队上下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福州的,队中的华人选手说,虽然几乎铁定是要垫底了,但是还是要争取好的表现,最好能够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尽管如此,关岛可能是除中国和中国香港以外,对龙舟文化最为了解的队伍了。他们不但经常来到中国参加各类龙舟大赛,还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舟协会有着十分密切的往来。队中的华人不但中文一流,而且队传统文化了解深刻,还常常在队中给非华人的队友普及中华文化知识。他告诉我们:“龙舟运动对强身健体极有助益,且不易造成运动伤害。龙舟气势磅礴,极具观赏性,正在变成一个受到广泛欢迎的运动项目。”

  谈到未来几天的比赛,关岛队的队员说,强队很多,几支队伍都有夺冠的实力,比赛会非常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1/n400704370.shtml report 2244 由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东南汽车2014首届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已经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在三个项目的预赛当中,中国队表现出色,均以最好成绩闯入半决赛。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