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气氛略冷 博塔弗戈店员祝福埃神烈鸟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曹国庆 徐国玺 张文元

  
巴西街头的世界杯沙雕。 CFP供图
巴西街头的世界杯沙雕。 CFP供图


  抵达巴西已经有将近一天的时间,但不论在圣保罗还是在里约热内卢,记者都没有看到象征着巴西热情的阳光。阴云密布和凄风冷雨的景象,像极了很多民众对待巴西世界杯的态度。

  全世界都涌向巴西

  从北京飞到埃塞俄比亚,记者花费了将近12个小时。由于需要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转机,从时差中迷迷糊糊地熬出来的记者有了4个小时接触这个非洲国家首都国际机场的机会。整个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很小,只有10个左右登机口,免税店里大多也卖的是当地的纺织品和土特产。不过即便是在这样的一个小机场,也已经充满了世界杯的气氛。在候机室内,记者发现了穿着阿根廷、法国和英格兰等各色队服的球迷。显然,很多球迷都选择在埃塞俄比亚转机前往巴西。

  等待了4个小时后,记者继续登上飞机启程。在经停多哥城市洛美时,飞机上来了一位扛着摄像机的大哥。从他身上的喀麦隆队服很容易看出来,这位是前往巴西报道世界杯的喀麦隆记者。在听到记者对埃托奥的一番夸奖后,这位大哥笑着说:“你们是来自中国的朋友,我之前候机时还看到了日本人和韩国人,感觉好像全世界都涌向了巴西。”

  巴西气氛冷得出奇

  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和记者,记者不免对巴西世界杯充满了期待。抵达圣保罗机场后,记者又看到了不少世界杯吉祥物和巴西队球星做的商业广告。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世界杯的气氛仅限于圣保罗机场。走出机场坐上前往酒店的大巴,记者在路上几乎没有发现任何世界杯将要来临的痕迹。直到大巴在路上行驶了半个多小时后,记者才看到了主干道路路灯上的世界杯街旗。在路边,记者看到的更多是露宿街边的乞讨者和闪着警灯的警车。这真是就要举办世界杯的足球王国吗?在记者所住的酒店大堂,前台服务员费尔南多回答了记者的疑问:“当世界杯到来的时候,就完全不一样了。足球是我们的生命,世界杯在巴西举办意味着狂欢节的开始。”

  事实真像费尔南多所说的那样吗?记者了解到的是,目前圣保罗和里约正在经历一场为时三天的地铁大罢工,在大巴经过的路上,记者看到了上班高峰时段空空如也的地铁站。地铁口,电视台记者在转播车前进行着现场报道。“今年是巴西的大选年,两个政党之间也在用这次世界杯博弈。这次罢工和之前的游行实际上都是政治的较量。放心,等到世界杯开始后,一切就都正常了。”接待记者的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会长宋先生这样说道。

  博塔弗戈还记着烈鸟

  乘坐着大巴从圣保罗来到里约,记者也终于开始了足球王国“朝圣之旅”。首先,记者来到了决赛体育场马拉卡纳球场。体育场门前,一些街头艺人也在把握着挣钱机会。一位打扮成马拉多纳的哥们儿在体育场门前“搔首弄姿”,这也让他跟前的塑料盒里盛满了硬币。还有一位老兄挣钱的方法更加直接,只要拿着他的大力神杯复制品在体育场前摆几个姿势,便要花上一美元。告别了马拉卡纳球场的记者又来到了博塔弗戈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了解到记者是中国人后,店员主动提到了在广州恒大队的埃尔克森:“我知道他在中国过得很好。”随后,当记者提到也曾在博塔弗戈队效力的安德烈齐尼奥时,店员也笑着说:“我当然记得他,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希望他和埃尔克森都在中国交到好运。”

  (本报里约热内卢今晨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epaper.jwb.com.cn/jwb/html/2014-06/11/content_1115842.htm report 2093 本报特派记者曹国庆徐国玺张文元巴西街头的世界杯沙雕。CFP供图抵达巴西已经有将近一天的时间,但不论在圣保罗还是在里约热内卢,记者都没有看到象征着巴西热情的阳光。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本报特派记者亲身感受巴西世界杯- 热情巴西有点“冷”- 本报特派记者 曹国庆 徐国玺 张文元(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