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莱昂纳德爆发助马刺灭热火 圣城夺冠概率超八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伟涛) 上一场输球后,外界认为马刺很难立即在客场还以颜色,然而,昨天在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凭借完美的开局,马刺客场以111∶92,19分的巨大优势轻取热火,将总决赛大比分改写为2∶1。

  是役,马刺率先进入状态,莱昂纳德一扫此前低迷状态,首节5投全中便砍下16分,全场更是贡献了29分。在他的出色发挥下马刺似乎越打越来劲,个个都能轻易得分。凭借整体的爆发,马刺首节便砍下了41分,创造了1967年以来的总决赛首节得分新纪录,半场75.8%的命中率也刷新了历史纪录。

  虽然詹姆斯依然为球队挑起大梁,全场拿下22分、5个篮板以及7次助攻,但全场7次失误也证明全队无一人能为其支援。热火在首节不但落后16分之多,随后更是一直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尽管热火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然在努力追分,并且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7分。只可惜火力全开的马刺通过顺畅的进攻,迅速将比分拉回到双位数,甚至一度领先至25分之多,最终以19分的绝大优势轻取热火。

  马刺在波波维奇执教时代,只要半场领先超过20分时,他们47场全胜。赛后,詹姆斯则批评了自己的表现,“我们讨厌自己今晚的表现。这(马刺)是一支你最不能在它身上挖坑的球队,你不能这么做。我们今晚得到了教训,我们要在从错误中学习,就像我们输球后一直做的。”

  目前,热火总比分1∶2落后,根据数据统计,在NBA总决赛历史上,当双方在前两场打成1∶1平时,能够赢下第三场的球队最终夺冠的概率为83.3%。

  只不过,对于热火而言这也并非“世界末日”,在系列赛1∶2落后的逆境他们可是经历过两次,并且全部逆转成为了最终的赢家。马刺不可能不知道,他们上赛季总决赛就是在赢下第三场后,反被热火给翻盘,最终痛失总冠军。

  对位詹姆斯

  莱昂纳德成主角

  马刺能够在昨天打得如此轻松,最大功臣莫过于卡瓦伊·莱昂纳德。这位22岁的新星在跟詹姆斯对位的情况下,毫无畏惧,13投10中高达76.9%的命中率,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直破职业生涯常规赛以及季后赛的得分纪录,为球队带来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在双方总决赛前两个回合的交战中,被称为马刺未来接班人的小将莱昂纳德发挥得不尽人意,尤其是上一轮交锋,不仅进攻端毫无起色,防守端更是被詹姆斯完爆,让其砍下35分间接导致球队惜败。

  或许是背负了球迷太多的期望,莱昂纳德渴望在客场为自己正名,然而他的确做到了。此役首节便5投5中砍下16分,光芒甚至盖过了同样一节砍下14分的詹姆斯。尽管在此后莱昂纳德只拿到了13分,但从他全场近77%的恐怖命中率就能看出,这并不是因为他命中率下降,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

  与莱昂纳德对位的詹姆斯虽然在开始阶段有着不俗表现,但随后在莱昂纳德的积极防守下,后者只得到了8分。莱昂纳德很好地贯彻了主帅波波维奇为詹姆斯量身定做的“放投不放突”战术,限制住他极为犀利的突破。

  显然,莱昂纳德本场比赛的爆发,给热火带来了极大的麻烦。热火本身就把防守重心放在邓肯以及帕克上,这已经消耗了詹姆斯很多的体力,但似乎又多了一个年轻力盛的莱昂纳德要重点盯防。看来,热火这下麻烦大了。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实习生 陈哲豪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2/n400737908.shtml report 1764 信息时报讯(记者丁伟涛)上一场输球后,外界认为马刺很难立即在客场还以颜色,然而,昨天在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凭借完美的开局,马刺客场以111∶92,19分的巨大优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