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塔弗戈球迷渐老 "明星廊"埃神西多夫并列(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博塔弗戈俱乐部内的“明星廊”。广州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右侧小图上)、荷兰名将西多夫(右侧小图下)都曾在该俱乐部效力。
博塔弗戈俱乐部内的“明星廊”。广州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右侧小图上)、荷兰名将西多夫(右侧小图下)都曾在该俱乐部效力。



  □本报特派记者李悦

  在国际足联评定的20世纪俱乐部排名中,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博塔弗戈足球队排在了第12。不过这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在中国球迷里的名气却远远不如弗拉门戈和圣保罗这样的巴西豪门大,直到近两年随着恒大的埃尔克森、贵州的尤里以及建业的“600万”先生马里亚诺先后从这家俱乐部登陆中超,博塔弗戈才渐渐在地球另一边引起关注。

  “我是弗拉门戈俱乐部的球迷,这里几乎每个人都是!”作为巴西世界杯门票在里约热内卢的领取点,博塔弗戈俱乐部的两层办公小楼这两天人山人海,可惜作为引导员的漂亮女志愿者却是他们死敌的忠实粉丝。实际上,由于近20年来没有取得过什么像样的荣誉,这家曾经拥有巴西第二大球迷团体的俱乐部,如今在“粉丝”数量上已经滑落到第九位,目前只是依靠大量60岁以上的球迷在支撑门面。

  从外表上看,博塔弗戈俱乐部淡黄色的办公小楼,绝对有着70年以上的历史,但走入其中,各种现代化的设施却应有尽有,世界杯门票的自动取票机也像中国的高铁站那么方便:插入你购票时的信用卡,输入你的生日,最后再凑上你的大脸,简单的三个步骤之后,一张在外界炒得火热的世界杯门票就到手了。

  拿到球票后,有兴趣还可以探寻一下这家俱乐部的历史,门口如超市收银员的大妈和大叔对于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绝对热情似火。走过那道“超市”小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黑底白心的标志碑,这也是博塔弗戈被称为“孤星”的由来,而一旁展示的也是他们20年来仅有的两个拿得出手的荣誉:1993年的南美足联杯奖杯和1995年巴西全国甲级联赛奖杯。不过仅仅因为荣誉少,你就小瞧博塔弗戈,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在俱乐部荣誉室的巨星墙上,一个个赫赫有名的巨星将这里装点得星光灿烂:“小鸟”加林查,作为队员和教练四次捧起大力神杯的扎加洛以及“落叶球”的创始人迪迪,可以说1958年和1962年世界杯的巴西冠军班底有一多半来自博塔弗戈俱乐部。在上个世纪60年代,依靠这批明星,博塔弗戈曾是里约-圣保罗联赛和里约州联赛的冠军常客。

  荣誉室二楼的平台是博塔弗戈的青少年培训中心,与国内职能单一的俱乐部不同,巴西的大多数俱乐部都包含多个体育项目,博塔弗戈的青少年培训中心就包括篮球排球、足球等项目,当然这家俱乐部除足球以外最为著名的还有划艇项目。

  在二楼的员工和球迷餐厅,记者遇到了博塔弗戈的一位工作人员保罗,通过英语和手势,我们总算能够进行简单的交流。谈到前往中超的博塔弗戈球员,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至于目前效力于河南建业的马里亚诺,保罗也记得马里亚诺在比赛中有过不少漂亮进球,当得知马里亚诺到建业后不仅没能收获进球而且还受伤休养后,保罗遗憾地耸了耸肩,“你瞧,足球有时候并不只靠实力,运气也占很大因素嘛!”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2/n400751889.shtml report 2093 博塔弗戈俱乐部内的“明星廊”。广州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右侧小图上)、荷兰名将西多夫(右侧小图下)都曾在该俱乐部效力。□本报特派记者李悦在国际足联评定的20世纪俱乐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