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巧遇健力宝明星队车 重回故地球场变马场均流泪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特派巴西记者王玮皓

  本报圣保罗专电到达圣保罗后,记者的第二站是事先在里约热内卢预订好的公寓。巴西时间6月10日一早,我登上了开往里约热内卢的大巴车。巧合的是,这辆大巴正是去年“健力宝明星队”重走巴西路时坐过的那辆车,司机胡安将健力宝队送给他的队旗挂在窗边,为中国的足球明星服务的经历,在他看来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而与队员们朝夕相处的10天,至今他记忆犹新。

  他们重回故地

  巴西时间6月10日早上8点,从圣保罗出发赶赴里约热内卢的大巴车准时出现在宾馆门前,从车头鱼贯而入,几个小小的汉字立即闯入记者的眼帘,这是一个写着“健力宝明星队”的小旗子,在满是葡文的巴西,几个汉字让记者倍感亲切,也瞬间拉近了我与司机的距离。

  “这是谁送你的?”记者问。“健力宝,一支来自中国的球队,他们在巴西就坐过我的车,就在去年。”司机胡安自豪地说。20年前,健力宝青年足球队踏上前往巴西留学培训之路。去年,当年的健力宝队员在主教练朱广沪的带领下再赴巴西,展开一次怀旧之旅。这批队员,李铁、张效瑞、郝伟、隋东亮、张然、马永康等都已成为俱乐部的官员、教练,或从事与足球相关的工作,仅剩李玮锋依然奋战在中超赛场。

  谈起那次行程,胡安至今记忆犹新,10天的时间,他与朝夕相处的队员们成了好朋友。胡安说,当球队的航班到达圣保罗后,他开车到机场迎接,“我带他们去圣保罗东方街的一家中餐馆吃饭。不少球员在下车后突然发现,中餐馆对面的一家麦当劳,是20年前球员们曾经集体用过餐的地方,当时他们每人手拿5美元吃了一顿麦当劳。”胡安说。

  随后10天的行程中,他开车带着球队辗转库里蒂巴、坎平纳斯、桑托斯、杰基巴、库亚巴等城市,先后拜访了好多家当地俱乐部。“有一次我还走错了路。”谈起这次尴尬的经历,胡安不好意思地笑了。“他们来到巴西之后,都提出一定要重新回到杰基巴市的训练基地好好看一看,这里距离圣保罗市70公里,非常难找。”胡安说,他的大巴车途中一度迷了路,最后是领队朱广沪凭借印象,才带他找到了路。

  “是一条非常狭窄的土路,到了基地门口,大门始终封闭,叫了半天门才有人出来打开小门,进了院子内发现如今这个基地已经成了一个马场。”胡安说,起初他十分不理解为什么球员们要来这里,后来才知道,20年前这群小伙子在这里曾经训练了18个月,是在巴西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

  很多人都哭了

  胡安说,他向当地人打听后得知,这里曾是一个景色不错的山庄,球队生活、住宿的一排排房间,如今里面已经完全变了样,屋内除了几张破烂不堪的铺席之外别无他物,游泳池已经被填平,上面长满了杂草;当年的食堂已经成为喂马的地方,地上满是马粪。“队员们拿出准备好的国旗,一起唱响了中国国歌,很多人都哭了。”

  相比这段令人遗憾的旅程,最后一站参观圣保罗青训基地时,则给中国队员带来很多惊喜。胡安说,圣保罗队是巴西的老牌劲旅,多次夺得巴甲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还诞生过拉易、卡卡、小卢卡斯等巨星。圣保罗队的青训营非常有名,它和曾诞生过球王贝利的桑托斯青训营是巴西两大最著名的青训营。

  “圣保罗青训基地位于圣保罗州的库里蒂巴市,当球队大巴开进青训基地大门,所有人立刻惊呆,不少球员感叹,这已经不能称为足球基地,而是一个带足球场的公园。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湖,基地内种满了各种热带树木,弯弯曲曲的小路别有情趣。”一边说着,胡安还拿出手机,为记者展示他给中国队员们拍的照片。

  对于中国,胡安充满向往,“有机会了我要去看一看长城。”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2/n400755237.shtml report 1946 □特派巴西记者王玮皓本报圣保罗专电到达圣保罗后,记者的第二站是事先在里约热内卢预订好的公寓。巴西时间6月10日一早,我登上了开往里约热内卢的大巴车。巧合的是,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