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访中超600万先生老东家 球迷群体只剩老爷爷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专电泰达的安德烈齐尼奥、恒大的埃尔克森、人和的尤里以及建业的马里亚诺,这4名中超球队中的关键先生,全部来自巴西的同一家俱乐部——博塔弗戈。来到里约热内卢,我们自然不会错过前往“600万先生”马里亚诺的老东家串串门。

  □特派巴西记者王玮皓

  马里亚诺的老东家

  在国际足联评定的20世纪俱乐部排名中,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博塔弗戈足球队排在了第12。不过,近两年博塔弗戈才进入了中国球迷的视野,这还要归功于埃尔克森在亚洲赛场上的强势表现。随着埃尔克森的脚步,他的大哥小弟纷纷来到中国踢球,建业的“600万先生”马里亚诺今年更是被中原球迷寄予厚望。

  博塔弗戈俱乐部的淡黄色办公楼坐落在里约闹市区,但球队训练基地并不在这里。历史超过百年的博塔弗戈是里约的著名俱乐部,曾经拥有过辉煌的历史,走进俱乐部的陈列室内,你便能一睹球队当年的辉煌。

  历史陈列室有一百平米的面积,最为显然的位置摆放着1993年的南美足联杯奖杯和1995年巴西全国甲级联赛奖杯。陈列室左侧一面巨星墙,加林查、迪迪、扎加洛……这些昔日的足坛巨星的老照片一一在列。在上个世纪60年代,依靠这批明星,博塔弗戈曾是里约·圣保罗联赛和里约州联赛的冠军常客。巨型墙旁,还有俱乐部百年历史的最佳阵容,让人感叹的还有巴西的足球文化,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会员证等超过百年文物都基本完整保存了下来。

  如今,博塔弗戈已经是一个综合体育俱乐部,在足球之外,还有篮球排球、划艇等运动队,相关荣誉在这里也有展示。

  世界杯期间,巴甲联赛暂停,这里就担任起售票的任务。世界杯门票的自动取票机操作起来十分方便,插入信用卡、输入你的生日,最后再凑上脸拍照,简单的三个步骤之后,一张炙手可热的门票就到手了。

  “我们都是弗拉门戈俱乐部的球迷!”附近买票的球迷人头攒动,但他们不停地撇清自己与博塔弗戈的关系,让记者倍感意外。来到巴西才知道,在里约热内卢的4家豪门俱乐部中,博塔弗戈的影响力远不如同城的弗拉门戈、达伽马、弗鲁米嫩塞,在里约当地人看来,这三支球队之间的较量才能被称得上“里约德比”。近20年来,博塔弗戈没有取得过什么像样的荣誉,这家曾经拥有巴西第二大球迷团体的俱乐部,如今在“粉丝”数量上已经滑落到第九位,如今的球迷群体都只剩下一群老爷爷。

  在俱乐部内,博塔弗戈的工作人员保罗得知记者来自中国,立刻叫出了埃尔克森的名字,至于目前效力于河南建业的马里亚诺,保罗也记得马里亚诺在比赛中有过不少漂亮进球,当他得知马里亚诺因为受伤迟迟未能收获进球时,他遗憾地耸了耸肩,“他其实很有实力,不过还是需要一些运气。”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2/n400755495.shtml report 1607 本报里约热内卢专电泰达的安德烈齐尼奥、恒大的埃尔克森、人和的尤里以及建业的马里亚诺,这4名中超球队中的关键先生,全部来自巴西的同一家俱乐部——博塔弗戈。来到里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