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下半年国字号赛事:国足3场热身 大运会选拔赛

来源:搜狐体育

  “熊猫杯”国青1-4惨败巴西,08年前还能赖以自豪的国家青年队最终还是只能顺应中国足球的潮流,跟国足成年队同步萎靡。7年前,国奥国青一次次报捷,这帮年轻小伙一时成为国内体育媒体重点研究的对象,也成为天朝球迷的宠儿。但随着“唯独足球不争气”的北京奥运结束,国字号青年队也随即被拉下神坛,“遗憾”与“被屠杀”频繁见诸报章,其实老记们又于心何忍呢?

  有许多球迷感叹,连国青都无法令人振奋了,那国字派还有什么看头呢?关心国内足球的你可以不妨坚守阵地,今年下半年还是有好戏可期。以下是2014年下半年中国国内重大国字号足球赛事情况:

  国家男足: 佩帅低调,难摸所向

  看点值:★★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年度赛程:

 

  今年3月初,新一任国家队主帅佩林宣布上任,与此前很多的主帅不同,佩帅上任是难得的低调。世界杯在即,佩帅公布了50人的大名单,准备在此期间给国足搞搞意头,马年选来了“马字号”热身,包括因为曾0-0逼平过英格兰而出名的马其顿,还有老牌热身赛鱼腩对手马里,而之前计划的下半年欧旅拉练暂时还在研究和酝酿当中。由于男足的目标是2018,“2015双杯”基本不作高大上的目标,再加上佩帅低调行事,故预计下半年,男足的看点和亮点不会多,基本维持平淡过渡。

  国家大足:屠杀巴西,舍我其谁

  看点值:★★★★★

  比赛:2013-2014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2014-2015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暨2015年韩国光州大运会选拔赛;

  时间:5月29日至6月28日、14年10月至15年6月;

  去年7月13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队在第27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4-1狂胜巴西,让世界足坛哗然。当时以北理工为主要班底,河海大学、同济大学、延边大学等国内强力足球名校精英联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队在排名赛上遇上了巴西队,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逆转四球最终取胜。

  有关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最近可谓风头正盛。5月底在重庆结束的全国校园组总决赛颁奖仪式上,39名大学生球员“无奈退役”,哭天抢地,场面感人肺腑!他们的眼泪不只是因为对大学足球联赛生涯的不舍,更多隐含的是一种对中国足球现状的无奈与控诉。

  在巴西世界杯举行期间,2013-2014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也同时进行,其中6月28日的争冠战,并不只是简单的争冠,而更重要的是2015年第28届韩国光州大运会中国男足代表团的精英选拔赛场,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一直被国内球迷和媒体所忽略,但看过他们比赛的球迷对其印象可是眼前一亮。除了体力上和某些个人技术上稍欠缺外,团队精神、球风、拼劲、毅力等都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而著名老帅金志扬则非常赏识大学生球员,他指出,他们真正懂得如何“用脑子踢球”,对教练的战术理解,配合执行都能做到位。近年校园足球的风向转好,北理工的“中甲八年在”,河海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等一众传统大学劲旅积极响应探索足球发展的新模式,从“素质流、意识流、精神流”的角度入手,从去年的大运会上来看,已经初显成效。

  如果说到目前国字号的球队中,谁能喊出“我能赢巴西!”大足联队当仁不让。有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不妨留意下这帮高素质与用活脑子踢球的足球群体,看中国足球发展的突破口就在这里呢?、

  国家女足:回暖在即,铿锵有力

  看点值:★★★★☆

  比赛:U-20女足世界杯

  时间:8月5日至24日

  在2013年亚青赛的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以8比0狂胜弱旅缅甸,从而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日本晋级。

  说起国家女足,由于正处于青黄交接的时节。U20和成年队的国家女足其实不相伯仲。在刚结束的2014亚洲杯上,中国女足斩获季军,赛后世界冠军、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认为:“中国女足近两年取得了明显进步,不少有天赋的年轻队员成长起来。对日本队来说,现在的中国女足已是‘一个危险对手’。”韩国女足主教练尹德表示:“中国队速度很快,她们正处在一个上升状态。”

  历史上,中国女足曾8度获得亚洲杯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198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就夺得冠军,此后1986至1999年期间夺得7连冠。今天这个季军对于多年沉寂的中国女足乃至中国足球都是久违的胜利。论年龄,本届女足姑娘平均仅有23岁,相信在明年世界杯上才是她们真正出成绩的时候。

  国青男足:今非昔比,难抱寄望

  看点值:★★☆

  比赛:U-19男足亚青赛;

  时间:10月5日至22日;

  凭借去年和日本最后一战打成1比1,中国U-18男足以小组第二名获得今年10月在缅甸举行的U-19男足亚青赛。近日国青队在熊猫杯1-4的惨败,看到被活生生的蹂躏,各种位置各种技术的全面落后,实在令人难以接受。鉴于近年来的国青已经不复当年,短期对他们寄望是不切实际。但所谓“宁欺白须翁,莫欺少年穷”,年青啥都有可能,给予比成年队的多半颗星的期望是有必要的。

  文/ 何智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2/n400769634.shtml report 3255 “熊猫杯”国青1-4惨败巴西,08年前还能赖以自豪的国家青年队最终还是只能顺应中国足球的潮流,跟国足成年队同步萎靡。7年前,国奥国青一次次报捷,这帮年轻小伙一时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