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世界杯关注亚洲队 国脚训练积极非常欣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白林

  中国国家队11日至15日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12日,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一条横幅赫然醒目:“新周期、新起点、新目标——从心开始。”

  中国队将在6月18日和22日分别在沈阳和济南与马其顿国家队进行两场国际A级比赛。此外,中国队还将于6月29日在深圳与马里队进行第三场国际比赛。届时,新帅佩兰将第一次带队打比赛,中国队将展现怎样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平,将是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

  中国之队将此次三场比赛主题定位为“从心开始”,旨在突出全新国家队将士们的决心和球迷的关心支持。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12日上午,国足队员做了技战术混合的训练,下午则突出战术方面的训练,包括传球、头球、七对七的对抗等。

  “从11日下午到12日上午的技战术训练,我发现我们队员非常积极,他们之间的沟通和协调令人感到开心。虽然大多数队员都是从假期归来,但是他们充满激情,我感到非常欣慰,”佩兰说。

  佩兰表示,选择这个时间集训,主要是因为联赛刚结束,利用这样的时间选择更多的队员来考察。在集训的过程中发现和提升队员的能力,为未来国家队的比赛和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做准备工作。

  记者注意到集训期间,佩兰对队员的作息安排比较周密。对此,佩兰说,这是一个职业的训练方式,准备组织所有的事情需要细化,以节省更多时间,球员训练之余得到更好休息。

  对于马上到来的世界杯,佩兰表示,整个国家队都极其关注。作为法国人,他肯定关心有法国队小组的比赛情况。同时,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他还非常关注亚洲球队的比赛情况。

  佩兰说,亚洲球队比赛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会在后续的集训过程当中,对亚洲球队比赛的一些特点做出分析,这对我们会有一些启发和帮助的。

  “但是我们有我们的训练生活,有些比赛因为时差原因都是很晚,我们还需要精力充沛地投入到我们的训练当中。比如,我不敢确信,我能不能看法国队的第一场小组赛,因为是在凌晨,我不会耽误这样的时间,”佩兰说。

  作为新帅,佩兰谈到对中国足球未来的看法。“我对中国足球是非常乐观的,我们不断发现和提升队员的各种能力。我不仅注重队员体育技能,更注重队员勤奋的工作、坚强的意识和向上的精神。”

  佩兰说:“前一段时间我是在观看球员比赛,通过中超和亚冠观察球员表现,现在才进入近距离的接触,带领他们一起工作。集训刚刚开始,我与队员不断沟通,把我们球队做好。”

  队员刘建业说:“11日和佩兰教练第一次接触,第一印象非常友好,平易近人,经常开个玩笑。他从细节上要求比较严,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要尽全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3场热身赛,佩兰说,还不能确认主力阵容,因为还在观察。“但是比赛就是胜负,就是为了赢。我们会通过集训的表现,队员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确定上场名单,还会选出球队的队长。尽管集训和准备热身赛的时间并不十分宽裕,我们会选出的最优的球员去打比赛。”

  世界杯,对于中国来说已是一场狂欢。尽管中国足球令人感到悲愤惋惜,但人们总希望看到一丝希望。此次集训,国足对外界的开放程度也很少见,连续5天对记者开放,每天赛前有3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足以展现出他们包容的心态。这对于球迷来说或许可以聊以慰藉。

  夕阳西下,新帅佩兰与他的队员们,还在辛苦训练。他们将会打拼出一份怎样的天地?人们拭目以待。(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3/n400783417.shtml report 2046 新华社记者白林中国国家队11日至15日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12日,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一条横幅赫然醒目:“新周期、新起点、新目标——从心开始。”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