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800万组合加盟恒大恐引地震 冯仁亮或重返泰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eremy

  6月11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和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双双官方宣布,大连阿尔滨球员于汉超、李学鹏双双转会广州恒大。两名悍将的加盟让本来内部竞争十分激烈的广州恒大变得更加“血腥”。

  2014赛季广州恒大队的成绩可以说有些磕磕绊绊,虽然恒大在中超联赛排名第一,在亚冠联赛也已经进入东亚四强,但是比赛内容并不像去年那样轻松,在今年的中超和亚冠比赛中恒大的控制力下降的十分明显。

  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中,边路是非常重要的进攻手段。2012年底,广州恒大重金引进上海申花队的主力边锋冯仁亮,不过在上海大杀四方的冯仁亮在广州却水土不服,整个2013赛季冯仁亮为球队出场10场,2014赛季冯仁亮才完成在恒大的处子球。替补席成为冯仁亮更多出镜的地方。

  于汉超到来可以表示冯仁亮的恒大路走到尽头,也有消息表示冯仁亮即将回到自己的家乡,效力家乡球队天津泰达。于汉超的到来也可以补充郑龙受伤对恒大的影响,郑龙去年赛季中期加盟恒大,在代表恒大出场7场打进2球后,郑龙就因为骨折的原因赛季报销。

  郑龙的伤势让里皮也非常头痛,本来今年上半年就应该回到的球场的郑龙伤势迟迟没有痊愈,里皮无奈的只能安排郑龙远赴意大利再次进行手术,在郑龙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于汉超的到来对于恒大也是一个不错的补充。

  于汉超的到来也将会缓解恒大进攻略显单一的问题,在阿根廷孔卡离队后,恒大的前场缺少一位可以拿球突破,送出准确传球和有出色临门一脚的球员。没有这样一名球员的威胁,防守球员会将注意力全部放在带球犀利的穆里奇身上。

  试想一下穆里奇身边有于汉超这样的球员做策应,防守球员对穆里奇的照顾势必减少。一旦巴西人活跃,对于防守球员堪称噩梦,而锋线上的埃尔克森和郜林会有更多的进球的机会,于汉超的加盟等于补齐恒大的短板。

  李学鹏的加盟对于恒大的意义将更加深远。李学鹏可以踢左边前卫、左边后卫、中后卫等几个位置。在里皮的防守战术体系上,里皮使用最多的是四后卫,但是三后卫也是“银狐”十分喜欢的阵型之一,虽然效果不佳,但是在多场比赛中,意大利人的首发阵容都是三后卫。

  在四后卫的体系中,李学鹏可以出任左边后卫,和双中卫靠左边的位置。在里皮的教练生涯,他非常喜欢用左脚中后卫。2006年世界杯决赛意大利首发就使用左脚中卫马特拉齐,2012年里皮入主恒大马上买入左脚中卫,世界杯上的韩国主力中卫金英权。相信左脚的李学鹏也会在恒大队中出现在这个位置,在金英权世界杯后离开恒大的传闻下,李学鹏的加盟也补上金英权离队后的空缺。

  李学鹏同样可以出现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虽然恒大买入国家队的左后卫荣昊,而在恒大队的荣昊进攻强于防守,里皮对于荣昊的使用也更多的放在右边前卫或者左边前卫,甚至后腰的位置上。恒大很多失球,荣昊更多的成为失球回放的背景,在里皮的防守体系中,孙祥还是主力左边后卫的不二人选。

  不过今年孙祥已经32岁的老将,虽然这几年孙祥状态保持的也非常不错,但是一旦孙祥出现伤病或者状态出现下滑,恒大并没有可以顶替孙祥出场的球员。李学鹏的出场可以补充孙祥不在场上的漏洞,88年出生的李学鹏还有很长职业生涯,恒大等于预定了自己未来5年的主力左边后卫。

  中后卫位置上,今年广州恒大买来武汉卓尔队队长梅方,梅方在里皮手下位置也是十分多变,中后卫、左后卫、右后卫都有他的身影。梅方也曾利用角球打进一球,帮助恒大逼平贵州人和。避免恒大主场沦陷。在中卫上新加盟的球员还有青岛中能队队长刘健,不过受困于之前沸沸扬扬的“转会门”,刘健的出场收到限制,状态也是差强人意。李学鹏的到来对来梅方和刘健二人冲击最大,加上冯潇霆和金英权,恒大中卫的竞争空前激烈,而曾经的国脚,前河南建业队队长赵鹏在恒大恐没有比赛机会,夏季离队尽快的踢上比赛,是赵鹏的当务之急。

  广州恒大接下来的赛程将更加紧密,世界杯结束后恒大将面临亚冠、中超、足协杯的三线作战。相信恒大的球员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都会有很多出场机会。如何珍惜每次出场的机会给里皮留下深刻印象,并帮助球队赢球成为每个恒大球员最关心的事情,人员如此充足相信也势必增加里皮的信心,中超冠军已经不是恒大的菜,卫冕亚冠冠军,这才是恒大最终的目标!(Jere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3/n400785175.shtml report 3190 恒大这些年买过的国脚:总共19人国足队长领衔6月11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和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双双官方宣布,大连阿尔滨球员于汉超、李学鹏双双转会广州恒大。两名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