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省运会网球冠军与青奥有约 报名火炬手选拔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昨天是青奥会实体火炬手启动报名的第一天,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初一学生虞天洋早早就做好了准备提交了报名材料。作为第18届江苏省运动会网球比赛的双料冠军,虞天洋告诉记者,他和青奥有个“约定”,要成为青奥会火炬手。

  身高1米83,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记者眼前高大、帅气、有些腼腆的帅小伙的完全不像13岁。虞天洋幽默地对记者说:“没办法,长得老气!要是青奥会报名不核查年龄,我就去报名参赛。”

  一切要从3年前说起。2011年1月,当时还在琅琊路小学上的虞天洋作为“两会”小记者采访了南京市两会。采访期间,他和3个小伙伴采访了时任南京市委书记的朱善璐。“你们要做青奥小主人,青奥先行官。”朱善璐的话在虞天洋心里埋下了“青奥的种子”。

  怎样做才能当好“青奥小主人”?虞天洋想到了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去拓宽自己的视野。2012年,他成为第二届青奥文化节的志愿者,并作为学校的小通讯员,为多家媒体采写了青奥文化节上很多有意思的故事。

  作为网球“明日之星”,虞天洋被中国网球协会推荐到美国参加了莎拉波娃、小威等球星曾训练过的EVERT网球学校特训。在那里他结交了各个国家的网球小伙伴,向他们介绍青奥会,并邀请他们到南京来看青奥会。

  为了更好地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虞天洋还利用双休日去南京市博物馆当志愿者。

  5岁就开始练网球的虞天洋利用所有双休日和节假日苦练网球,因为成绩出色,2012年,虞天洋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全国球童选拔,成为8个南京球童之一。去年亚青会期间,他又成了亚青会网球比赛的球童。去年底,WTA网球挑战赛在南京举行,虞天洋再次被选为球童,因为服务出色,他还受到了日本名将伊达公子的赞许。

  不过,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并不总是一帆风顺。

  虞天洋的妈妈告诉记者,2013年初,他最信任的网球教练因为私人原因不再带他训练,让他心情跌入谷底。“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不怎么愿意再去练球,再加上过去训练留下的一些伤病等原因,洋洋甚至打算放弃打网球。”2013年,虞天洋作为青少年网球“小达人”被天正小学邀请到该校“开坛做讲”,这次当“坛主”让虞天洋渐渐找到了方向,“成功的路上不能一心只想着靠别人,最关键的是要自己努力。”

  虞天洋对记者说:“南京筹办青奥会的这些年,也是我逐渐成长成熟起来的时光。虽然我现在还没有资格参加青奥会的网球比赛,但是我希望成为一名青奥火炬手,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也是责任。今年夏天,我要带更多小伙伴到南京看青奥会。”

  本报记者 冯兴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3/n400796751.shtml report 1315 昨天是青奥会实体火炬手启动报名的第一天,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初一学生虞天洋早早就做好了准备提交了报名材料。作为第18届江苏省运动会网球比赛的双料冠军,虞天洋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