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4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两年不败告终 谌龙半年输5场外战危险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4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两位中国大将出人意料的一同出局,林丹不敌约根森,两年外战不败告终,30场连胜就此作古。谌龙遭胡赟逆转,这已经是近半年以来的第5场外战失利,未能走出汤杯失利的阴影。林丹输球或与4天5赛的消耗有关,而谌龙面临的处境要危险很多。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老将林丹曾休息了两段较长的时间,参加的国际赛事不多,但每次复出总能迅速调整好状态。去年林丹夺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今年在复出后连夺中国大师赛、亚锦赛的冠军。自2012年6月份在泰国公开赛输给印尼选手索尼之后,林丹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出现过外战失利,算上本次日本赛从资格赛开始4战全胜,林丹创造了30场连胜的纪录。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林丹却意外止步日本超级赛的1/4决赛。面对3号种子约根森,林丹第一局在开局6-0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松懈,最终惨遭逆转。林丹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林丹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尾局一度追到了16-17,就当人们以为林丹将上演一场标志性的逆转的时候,他接下来却连丢4分,1-2输给了对手,遭遇两年来的首场外战败绩,30场连胜告终。

  值得一提的是,在输给索尼之前,林丹在2012年初的马来西亚超级赛第二轮便输给了约根森,林丹最近3场外战失利,有两场是输给了这位丹麦名将!约根森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到了第3位,绝对不容小视。

  如果说林丹输给约根森,还有对手近期状态出色、本身球路就不好打等原因,那谌龙遭胡赟逆转,就有些让人难以理解。胡赟今年已经34岁,现世界排名排在第15位,而谌龙与他有过5次交手,不仅保持全胜,有4场是以2-0横扫!从这场比赛看,谌龙还没有走出汤姆斯杯的阴影,算上此前各输给李宗伟和田儿贤一两次,这已经是谌龙在今年上半年遭遇的第5场外战失利,以国羽未来领军人的角度看,这样的输球频率确实有些高了。

  与约根森的对话,是林丹在过去4天打的第5场比赛,考虑到他此前长时间训练不系统以及31岁的年纪,体力消耗确实是很大,止步8强有一定的客观因素。反观谌龙面临的情况则比较危险,毕竟25岁的他不存在体力的问题,他需要尽快走出汤杯失利的阴影,提升表现的稳定性,倘若持续这种不温不火的表现,国羽男单未来领军人的头衔或许将危险了。(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3/n400814914.shtml report 1817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4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两位中国大将出人意料的一同出局,林丹不敌约根森,两年外战不败告终,30场连胜就此作古。谌龙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