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中国国青队|亚青赛预选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主帅助阵江城小世界杯 赞武汉青训全国一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ing

  北京时间6月14日15:30,国青队主教练郑雄助阵武汉晚报杯江城球迷小世界杯揭幕战,侃侃而谈。郑雄不仅和小学教练员交流,还为小球员们鼓劲打气。郑雄表示,喜欢这样的足球形势,武汉籍国脚荣昊、曾诚都是参加过这个比赛后慢慢成长起来的。

  世界杯今晨拉开序幕,巴西3-1战胜克罗地亚获得开门红。而距巴西千里之外的武汉同样也拉开了江城小世界杯的序幕,揭幕战由堤角小学(巴西队)迎战光谷八小(克罗地亚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堤角小学大胜光谷八小,复刻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光谷八小虽然落败,但他们并不气馁,国青主帅郑雄鼓励小伙子们说道:“不要怕输球,下场比赛加把劲!”同样郑雄还大赞堤角小学的球员们的表现。

  看了江城小世界杯揭幕战,郑雄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直关注这个比赛,武汉晚报杯从95年就开始了,有很多队员如王小诗、艾志波、蒿俊闵、荣昊、邓卓翔、曾诚一批一批球员都参加过这个比赛,然后慢慢成长起来。我非常喜欢这种比赛形势,校园足球慢慢发展,今天有32所小学生球队参赛,今后就会有64所,接下来或许会有100多所。这样,我们的校园足球就发展起来了。”

  此外郑雄还说道:“我们草根足球有了基础,这样卓尔俱乐部青训工作,选材的面就更广了。武汉青训体制,草根足球应该是在全国青训发展中数一数二的,相信我们能够出人才,特别想晚报杯这种办了20多年都坚都能坚持下来,是非常不容易的。”

  能否聊一下武汉小学生的足球水平,包括训练水平感觉怎么样?郑雄坦言:“我们的足球苗子很多,所以我们教练员的水平需要培训,需要提高。什么样的年龄段该怎样训练,刚刚参加了青少年足球研讨会,有一位德国专家说道,9岁到10岁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年龄,是提高个人技术的阶段。11岁-19岁是提高个人战术,个人能力的提高。小球员们的球性、个人技术、带球、传球基本东西打牢固了,今后也会走向一个更高的平台。”(Wing)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3/n400817256.shtml report 1242 北京时间6月14日15:30,国青队主教练郑雄助阵武汉晚报杯江城球迷小世界杯揭幕战,侃侃而谈。郑雄不仅和小学教练员交流,还为小球员们鼓劲打气。郑雄表示,喜欢这样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