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志扬:急功近利毁中国足球 02国足输球不输人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广播网讯)6月13日晚,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请来了前北京国安队主教练金志扬,金指导除了对巴西克罗地亚的开幕战做出点评外,还回答了北京广播网热心网友的问题,当谈到2002年的国足对阵今年的巴西还会否输四个球时,金指导说:“02年输四个是实力差距,虽然输球但没输气势。”

  2002年国足踢本届巴西队不会输气势

  在节目中,面对“如果以中国队2002年阵容迎战今年的巴西队,会是什么样的结果?”这个问题,金指导表示,2002年虽然我们输给巴西四个球,但是这是客观实力上的差距。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中国队没有输气势。无论是肇俊哲中柱的射门,还是徐云龙敢于“单挑”卡洛斯的自信,中国队队员在场上反映出来的战斗意志和拼搏精神都值得赞扬。

  但是就在去年的一场再次对阵巴西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却创造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场失利,以0:8的比分输给了巴西队。谈到这里,金指导有些欲言又止,没有把输球又输人这句话说出口。但他还是表示,我们输比赛可以,但不能输人,比赛没有结束就不能放弃。

  急功近利毁了中国足球

  当谈到中国足球为什么离世界杯越来越远时,金指导显得有些激动。

  金指导表示,我们中国的足球,从足协管理者到球迷,每个人都太过急功近利了。好像今天踢比赛,明天就能拿世界杯一样。但我们也要好好想想,这是否符合足球的规律。

  金指导说,急功近利不光毁了中国足球,也毁了很多足球的从业人员,导致他们走向了极端。足球的发展有他的规律,如果中国足球想要重新走进世界杯决赛圈,那现在要做的就是放弃不现实的想法,不再去想下届世界杯,而是把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着眼二十年后,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有希望。金指导还表示,北京能踢球的地方太少了,他小时候踢球,一踢就是一整天,有足球场,也有一起踢球的小伙伴。而现在,他每到周六日,看到北京本就不多的足球场上,没有孩子在踢球,大部分都是足球爱好者们在踢,如果他们都能带着他们的孩子一起踢球,那中国足球才能有希望。而中国的足球现状就是没地踢也没人踢。(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编辑:酒醉的动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3/n400820192.shtml report 1405 (北京广播网讯)6月13日晚,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请来了前北京国安队主教练金志扬,金指导除了对巴西和克罗地亚的开幕战做出点评外,还回答了北京广播网热心网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