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马云联手成国足领军者 足球仅砸钱模式?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该如何在意中国足球的未来

  陈方:谈到世界杯,总会说起中国足球。有个段子说,从来没有一个球队可以在世界杯中把中国队踢输两场的。大家都期盼能在世界杯上看到中国足球的身影。那么,足球需要怎样的体制才能踢好,马云入股恒大对中国足球会不会有所促进?

  单士兵:国家队的强大,离不开联赛的强大,这是常识。而联赛强大,肯定离不开俱乐部的成熟运营,恒大肯定是中国最牛的俱乐部,所谓恒大模式,也就是复制世界上顶级俱乐部的模式。以金元为支撑,以大牌教练和大牌球星来驱动球队的技术战术水平。这种金元足球在今天是一种能迅速取得成效的模式,英格兰超级联赛中的曼城队就是典型。更重要的是,在一个更加开放的时代,人们并不再简单沉迷于所谓的俱乐部底蕴,追求冠军和奖杯,促进俱乐部的营利,带动球迷狂欢,已经被普遍接受。所以,恒大模式,对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是有意义的。

  周东飞:我不是真球迷,所以中国队能不能踢进世界杯,真的不干我什么事情,踢好了多拿奖金,踢不好挨骂,这很公平。至于恒大模式,我更加不懂,只是觉得让足球去市场找饭吃更公平。

  单士兵:毕竟,中国足球需要领军者。而且许家印与马云联手,实际上是进一步利用资本运作来推动足球俱乐部发展,会起到引领作用,会激发官方、民间组织、投资人、足球学校以及家长和孩子的更大热情。这对助推足球从娃娃搞起是有意义的。我相信,中国足球还会站出更多的超级俱乐部。

  周东飞:乒乓球也没见喊从娃娃抓起,就成国球了。足球就是一项运动,看大家这么喜欢的架势,我也相信中国足球会有明天,不过不用太在意这个明天。

  李妍:足球只是开启简单砸钱模式,就一定能成功吗?中国过去砸钱也不少,也没见中国足球冒个泡,倒是赌球、黑哨遍地是,这方面该如何避免?

  马想斌:我同意周老师的观点。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很在意中国足球以国家队出现时的强大呢?足球能够达到全民健身的效果就可以了呀。为啥非要在乎这些东西呢?

  现在很多人,看到恒大的成功,想着改变足球的运作体制,希望能够给国家足球队带来强大的希望。但问题是,改变的目的,不是为了培育一支强大的国家足球队,我认为,改变的目的,是培育或者给人们踢球提供必要的场所和条件。据中国足协统计数据,1990年至1995年,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数量达到历史最高点,为65万人。2000年至2005年,变成18万,到了2008年,这一数字已锐减至5万多人。而到2011年,在足协注册的青少年球员只有7000人……可见当下的足球体制下,没法满足一个人正常的踢球需要。

  李妍:足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运动,是一种集体协作的街头运动,中国人在乎这项运动,可能更多与不愿意从潮流中落伍有关。感觉现在的中国,其实并没有形成某种全民体育运动的风尚。美国人不同,他们民间的流行运动有棒球、橄榄球、篮球,所以他们并不特别看重足球。但不管足球、篮球也好,棒球、乒乓球也罢,只有一个拥有运动精神、享受运动的民族,才可能真正从体育运动中找到自信。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4/n400822326.shtml report 1924 该如何在意中国足球的未来陈方:谈到世界杯,总会说起中国足球。有个段子说,从来没有一个球队可以在世界杯中把中国队踢输两场的。大家都期盼能在世界杯上看到中国足球的身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