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总决赛马刺3-1战胜热火 历史上还无逆转先例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NBA总决赛第四战,客场作战的马刺队在热火的地盘上予取予求,107:86轻松击败卫冕冠军热火队,将总比分扩大至3:1,率先拿到赛点,距离第五次夺得总冠军不过一步之遥。理论上热火还有一线生机卫冕总冠军,但是在NBA历史上,还尚无球队能够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命悬一线的热火也只能且打且珍惜了。

  □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

  【防守】

  团队篮球 扑灭热火

  与上一场比赛马刺半场就有75.8%的超高效率打破总决赛历史记录不同,昨天的马刺非常好地利用了空位出手的机会,而他们在防守端更是将热火遏制。

  开局马刺就以13∶2取得9分领先,该分差一直维持到首节结束。次节马刺用一波8∶0将热火打晕,在半场结束时一度将分差扩大到55∶36。除了进攻端上的出色表现之外,马刺的防守还让热火上半场命中率仅有35%而已。而上一场比赛发挥出色的莱昂纳德,此役砍下20分和14个篮板,再次成为本场比赛马刺队的功臣。

  然而“皇帝”詹姆斯怎肯束手就擒,他在第三节一上来连投带罚独得10分,此节“皇帝”一人狂轰19分,帮助热火一度将分差迫近至13分,但马刺用流畅的团队配合给予了一个7∶0的回击,将分差再度拉回20分,也让比赛在第四节失去悬念。

  时隔一年之后,马刺重新站在这个距离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的地方,他们在总决赛第四战当中轻松击败热火,在总比分上以3∶1取得领先。但是在2013年总决赛最后两场马刺就是接连输给热火,结果导致与总冠军擦肩而过。因此热火即使是1∶3落后,也依然有可能会上演NBA历史上的最大逆转。“他们是两届总冠军,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而且现在还差一场比赛呢,”帕克说,“我们必须再赢一场。”

  【进攻】

  单节19分 “皇帝”悲歌

  本场比赛,“皇帝”詹姆斯全场拿下28分8篮板2助攻。在第三节热火队被打爆的时候,他一个人就拿下19分,但是其他队员却只得了2分。独木难支,为皇帝在本场比赛谱写了一曲悲歌。而热火队另外的巨头韦德并未挺身而出,全场13投仅有3中只得到10分,而波什也只有惨淡的12分入账。

  首节詹姆斯刚跑了几个回合,就发生了一个小意外,刚打4分多钟他就一路小跑回到了更衣室,后来知道詹姆斯疑似拉肚连续两次跑厕所。几分钟之后詹姆斯就回到场上,顶着防守命中了一个三分球。不过马刺如潮的进攻和配合依然在打击着热火,詹姆斯独木难支,这个三分球也只是山穷水尽的最后一点颜色。

  热火全队就像丢了魂一样,除了詹姆斯之外所有人都在挣扎,詹姆斯孤军奋战的这一幕可以用悲壮来形容,第三节詹皇一个人砍了19分,全队其他人竟然一共才得了2分,这简直是不能想象的事情。

  纵观整个NBA总决赛的历史,有很多经典的受伤打球的经典,乔丹当年总决赛第五场生死战高烧赢爵士,艾弗森身背近20处伤病独战湖人,詹姆斯半场差强人意,但很明显拉肚也让詹姆斯有点乏力。最终热火再次负于马刺,詹姆斯在本场比赛已经做到了一个领袖应该做的全部,无需再去指责,而詹姆斯第五场比赛的发挥好坏将依然是热火的命脉所在。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4/n400824527.shtml report 3141 昨日NBA总决赛第四战,客场作战的马刺队在热火的地盘上予取予求,107:86轻松击败卫冕冠军热火队,将总比分扩大至3:1,率先拿到赛点,距离第五次夺得总冠军不过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