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区足协主席自费看四届世界杯 看揭幕战花费10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万公里,30小时的旅程,11小时的时差,巴西对于中国来说,是那么的遥远;但是世界杯在中国人的心中,却又是那么亲近。

  世界杯开幕式暨揭幕战在圣保罗如愿举行,记者在这里碰到了来自广东深圳市的“老乡”——福田区足协主席、晋荣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文浩先生,和他的“小伙伴”宝安区政协委员、深宝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律师黄振辉主任。

  已自费观摩四届世界杯

  致力于发展市民阶层的草根足球和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谢主席,是一名铁杆足球粉丝,多年来,他已经自费观摩了韩日世界杯、德国世界杯、南非世界杯和巴西世界杯等4次大赛,可谓是极品球迷。

  “中国队常年无法进入世界杯,不仅是中国球迷伤透心的憾事,也是全世界球迷都无法理解的‘谜题’。” 谢文浩对记者说:“我们中国球迷走到哪里,都会成为各国球迷的兴趣焦点,一看我身披国旗,都跑过来要求与我合影,好像我是什么大明星一样,‘中国’这两个字让我非常自豪,但是国家队的表现却往往让我感到遗憾和难堪。”

  黄振辉则表示说:“我们在额头和脸蛋上都贴着中国国旗,外国球迷一看见我,往往都是先竖起大拇指,用蹩脚的中文说‘你好’,然后就是‘China very good’、‘China No.1’,说实话,他们认同的是中国的发展与强大,对中国足球则是一无所知。”

  开幕式之前,谢文浩与黄振辉在里约游览了几天,无论是在马拉卡纳大球场,还是在耶稣山,都成了移动布景板,西班牙墨西哥的两家电视台还专门找他们做了采访。在这些国家的民众看来,一个无法进入世界杯的国家,竟然也有这么狂热的球迷,是难以想象的。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中国球迷对世界杯的热情、中国国家队的疲软,对他们来说,都是难解的谜题。

  两人这次各掏了10多万元

  老谢和老黄这次为了出席开幕式,都各自掏腰包花费了十多万元。中国人为了一圆世界杯之梦,所要花费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是相当惊人的。

  国际足联在世界杯开幕式上的门票分配极为苛刻,在官方销售渠道,揭幕战门票仅售予参赛双方巴西和克罗地亚的球迷。另外,在与国际足联有着紧密合作伙伴关系的赞助商那里,也可以买到揭幕战门票,但价钱则着实不菲。

  “物有所值,在现场观看开幕式的感受,跟在电视机前是完全不同的,”深夜时分才回到酒店的黄振辉依然非常兴奋,他说道:“如果世界杯在中国举办,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变得更加自豪与兴奋,单就这一点来说,巴西人真是非常幸福。”

  谢文浩则被巴西人的疯狂劲头所感染,“他们真的非常狂热,我身边坐着一家5口,巴西队每攻入一球,一家子就会一起尖叫欢呼,还自拍留念。”谢文浩说,“我完全给那家人的主妇吓到了,在孩子们面前毫无顾忌,没有一点长辈的模样,像小丫头一样尽情表达自己的兴奋。”

  “要是中国队能打进世界杯,中国人能办一届世界杯,那是多么令人幸福的事情呢?”说到这里,老谢和老黄都有点伤感。

  对于揭幕战,谢文浩表示,节奏太快了,不愧是世界杯上的较量,“感觉90分钟转眼就过去了。”

  “那是你在看台上与巴西球迷一起玩得太HIGH了”,旁边的黄振辉打趣道。

  广州一企业组织高端定制游

  与老谢和老黄这种铁杆粉丝的自助游相比,与国际足联游客尊享计划挂钩的高端定制游,则更受中国球迷的欢迎。

  广州某企业这次组织了20多名优秀员工,委托七洲旅行社安排了一个9日定制游,其中包括一场揭幕战和一场小组赛,每人消费也是十余万元。这趟行程与国际足联的尊享计划挂钩,全程享受国际足联的优越安排,包括机场专属通道、观赛大巴由警车开路直送球场入口、入住国际足联指定豪华酒店、享受巴西军方守卫等等高大上的礼遇。当然,国际足联也从中收取高昂的费用。FIFA在这届大赛的吸金手段层出不穷,单单一个尊享计划套餐就有数万乃至数十万元的不同等级。

  “我们后面还有几个团,包括淘汰赛阶段乃至决赛场次的高端定制游项目,也是跟FIFA挂钩的。”七洲旅行社的李总对记者说道。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白云

  发自巴西圣保罗

  手记

  双面巴西

  出发之前,有关巴西恶劣的治安情况已经耳闻不少,昨天甚至还听说了同城媒体在里约请的翻译就被抢劫了,我们请的翻译也跟我们说了她在巴西两次被抢劫的经过,她说第一次被枪指着的时候不寒而慄,甚至还有人大哭很久。然而这都只是听说,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的当天,自己的手机就被偷了。

  那是在国际足联官方的球迷广场,现场人山人海,几乎就是人挤着人。在进场的时候,我就是被挤着进去的,一手拿着相机,一手扶着已经背在胸前的背包,实在没有第三只手去捂口袋。待到进入球迷广场想联系失散了的翻译时,发现手机没有了。背包下方的拉链已经被拉开,里面放着的移动电源也没了。更让我哭笑不得的是,背包侧袋放着的香烟也没了。这小偷肯定是个烟鬼,而且犯烟瘾了!

  更令人乍舌的是,我们在一家中餐厅吃晚饭的时候,跟一名在巴西生活了十四年的华人聊天的时候,他向记者透露了一个传闻:据说有一次中国公安部的一名官员来圣保罗考察,在圣保罗警方的陪同下,入住他们介绍的酒店,结果,某天考察回到酒店后,发现自己被盗了。而餐馆的老板则是这样安慰记者:“习惯就好,有时候被抢劫也是身份地位的一种表现”。

  巴西是一个两极分化极其严重的国家,社会贫富不均造成了系列社会问题的出现,抢劫偷窃现象普遍是其中之一。此外,巴西人普遍都比较懒散,当温饱有问题而又有一种轻易获取钱财的途径出现,一些人就会去选择走这条路。但是巴西这个民族本身又是充满激情的,他们中大多数人都是热情、善良的。就在手机被偷了之后,记者继续拿着相机工作的时候,一名巴西妇女实在看不下去了,她上来劝我把相机放回包里,拿在手上很容易被人抢走。无独有偶,在凌晨结束采访站在路边打的士时,一名巴西男子主动来问我们是否需要的士,得到答案后,此名男子便主动去帮我们拦的士。

  任何事物都有双面,透过重重黑暗面之后,依然看到的是巴西人洋溢着热情的笑脸。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陆明杰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4/n400833630.shtml report 3412 2万公里,30小时的旅程,11小时的时差,巴西对于中国来说,是那么的遥远;但是世界杯在中国人的心中,却又是那么亲近。世界杯开幕式暨揭幕战在圣保罗如愿举行,记者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