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迈阿密连胜两场抢冠军点 史上尚无翻盘先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伟涛 实习生 陈哲豪) 上一场卫冕冠军热火在主场遭遇到马刺19分屠杀,本应重新振作的他们却在昨天再一次被对手以更大比分羞辱。86∶107,热火以21分的分差结束总决赛第四场。马刺客场两次大胜拿到赛点,把卫冕冠军逼到了悬崖边上。

  尽管詹姆斯在总决赛的比赛中依旧保持住出色的发挥,全场17投10中,独砍28分以及8个篮板。但其他队友如同“梦游”般的表现,让他再度陷入孤家寡人的境地。尤其是身为“三巨头”的韦德波什,两人的糟糕表现令球队陷入窘境。上一场仅得9分,本场比赛12分,波什的发挥似乎不配拥有“三巨头”名号;而韦德的表现忽上忽下,上一场比赛贡献出的22分,本场却13次出手仅3中,只有可怜兮兮的10分入账!

  反观马刺,他们的进攻则行云流水,火力全开。全场他们轮换上场的13人全部都有得分进账,其中,球队新星莱昂纳德延续上一场出色发挥,贡献出20分以及14个篮板的优异表现。就连老将迪奥也能交出8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准三双”的成绩单。

  热火低迷的表现,也引来不少媒体的吐槽,美国记者则说“在我看来,这简直就是3巨头对抗12巨头。”比赛第三节热火一共得了21分,但其中有19分都是靠詹姆斯一个人得的,试问这样一支靠一人撑起的球队如何能敌得过打团队篮球的马刺呢?

  总决赛打着打着,热火就变成了詹姆斯一人的球队,也难怪有人说这次总决赛的热火让人联想起2007年的那支骑士。如果热火想要有翻盘机会,首先就是“三巨头”必须共同挑起大梁。

  对于马刺来说,在主场终结系列赛再好不过,对此,邓肯则表示,“我们会利用我们的主场优势,我们会专注比赛,就像我们过去两场做的一样,希望可以在主场终结系列赛。”

  1∶3,史上从未有过翻盘

  马刺离总冠军一步之遥

  主场连败,系列赛总比分1:3落后,对于热火而言无疑到了生死一线的处境。放眼总决赛历史,一共有31支球队遭遇过1∶3落后的逆境,但还从未有球队实现逆转。显然,夺得赛点后的马刺已经离球队第五座总冠军奖杯不远了。

  “他们连续两场比赛碾碎了我们,我们陷入了糟糕的开局。他们非常出色,他们将你放到那种很困难的环境里,这是联盟其他任何球队都做不到的。”作为对手,勒布朗·詹姆斯也是对马刺给予了称赞。

  虽然詹姆斯在总决赛的表现依然是球队最佳的,但他也无法阻挡的对手全员爆发的局面。如今,热火已经被马刺逼到了悬崖边,再输一场便与总冠军说“再见”,球队上下目前所做的也只有期待奇迹的发生了。“我们将自己放在了一个需要创造历史的位置,但我们唯一能担心的就是下一场比赛。系列赛还没有结束,我们有太多的骄傲,现在不会去想那些事情。”詹姆斯表示球队依然相信奇迹会发生。

  考虑到今年总决赛赛制为2-2-1-1-1,紧接着下一场比赛将移师马刺主场进行,热火想要创造奇迹,将系列赛拖入抢七,难度似乎极高。

  从马刺方面来说,他们还有两个主场,在波波维奇执教马刺时代里,当3:1领先的时候他们还从未尝过败仗(10胜0负)。热火想要翻盘,可谓是逆转“如浮云一般飘渺”。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4/n400834370.shtml report 1924 信息时报讯(记者丁伟涛实习生陈哲豪)上一场卫冕冠军热火在主场遭遇到马刺19分屠杀,本应重新振作的他们却在昨天再一次被对手以更大比分羞辱。86∶107,热火以21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