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友吐槽西班牙:如国足附体 球衣神似同为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对于任何一支卫冕冠军来说,世界杯首场比赛都难踢。但是任何谁也没有想到西班牙队会以1-5惨败的方式开启卫冕征程。西班牙1-5荷兰这样一个的比分,再加上西班牙队白色战袍,中国球迷恍惚看到了几乎整整1年前国足1-5遭以U23球为主的泰国队羞辱的画面。

  根据国际足联的新规,所有参赛球队都要准备一件深色和浅色的球衣。与荷兰一战,西班牙被强制身着白衣出战。白色比赛服,对于红色激情的斗牛士来说,可不是招人喜爱的颜色。众所周知,与西班牙斗牛场上白手绢和掌声是献给斗牛士最高的赞誉和礼节不同,当西班牙足球迷在看台上挥舞白手帕的时候,是表达对球队的不满。“白色”在西班牙足球的历史上扮演了非常尴尬的角色1994年世界杯,西班牙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意大利队,路易斯-恩里克的鼻梁也遭遇了毛罗-塔索蒂的肘击,那场斗牛士军团正是身着白衣。

  1998年世界杯,因为门将苏比萨雷塔出现的失误,西班牙队2-3不敌尼日利亚队,斗牛士军团最终小组赛就遭淘汰。那届大赛,西班牙队身着白衣。2004年欧洲杯,西班牙身披白衣战袍输给葡萄牙……“白衣魔咒”是斗牛士军团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而在巴西世界杯的小组赛第一轮中,卫冕冠军再度以白衣输球。赛前,包括哈维-马丁内斯、科克在内的西班牙队的球员对于“白衣飘飘”感到不以为然。

  当西班牙队不再是以一袭红衣,而是“白衣飘飘”,荷兰队不是“橙衣军团”时,而是身披蓝色战袍时,球迷们似乎有一种错觉,并不觉得这是4年前参加世界杯决赛的两支球队。在迭戈-科斯塔为西班牙队赢得点球,阿隆索操刀命中时,即使当范佩西贡献出世界杯历史上最精彩头球之一的进球时,人们还是不会想到“白衣魔咒”会困扰西班牙队。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荷兰队连续破门,最终5-1逆转击退卫冕冠军,完成复仇。此时,很快就有网友开玩笑指出,西班牙队的球衣款式与中国队“神似”,就连最终的比分都与中国队被泰国队屠戮也如出一辙。

  巧合的是,中国队1-5输给泰国的时间是北京时间2013年6月15日,而西班牙队1-5惨败给荷兰队的时间则是北京时间2014年6月14日。几乎整整一年后,西班牙队“复制”了中国队的悲剧。这场输球,也让西班牙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开局最差的卫冕冠军。不过,虽然经历了一场惨败,但是西班牙队的实力毕竟摆在那里,而且上届世界杯,斗牛士军团也是遭遇开门黑,但是最终不也成功问鼎。相信,足智多谋的博斯克会让西班牙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有一个较大的调整。(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4/n400836627.shtml report 2102 对于任何一支卫冕冠军来说,世界杯首场比赛都难踢。但是任何谁也没有想到西班牙队会以1-5惨败的方式开启卫冕征程。西班牙1-5荷兰这样一个的比分,再加上西班牙队白色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