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快速公交道成轮滑练习场 司机惊呼"伤不起"

来源:大连晚报

  隔离护栏挡住了想借道的机动车,却挡不住脚踩“轱辘鞋”的轮滑客。在泡崖附近的大连工业大学门前,宽敞笔直的快速公交专用道内近期频现轮滑少年的身影。记者在实地探访时得知,无论夜间还是白天,这里已成了一些轮滑少年的练习场甚至竞赛场。无论居民还是公交司机都说此种运动实在不安全。

  在我市,街头轮滑运动正在蓬勃发展,但其中隐藏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我市已经多次发生轮滑少年的遇险事故,而一些医院收治的骨伤患者中,轮滑爱好者的比例越来越高,甚至逼近一成。

  轮滑客在快速公交道内“竞速”

  12日晚上,市民辛先生开车路过工业大学门前的松江路时,在快速公交专用道内看到两名正在竞速追逐的轮滑少年。“这俩小伙子年龄都不大,一人踩着一双轮滑鞋在快速公交专用道内‘比赛’。”辛先生说,两人你追我赶,速度甚至不亚于低速行驶的轿车。“当时快速公交车还在运行。看着两人闪避行驶的公交车,我们都为他俩捏了一把汗。”

  昨日,记者来到大连工业大学附近的松江路路段。记者看到,松江路的南侧路段已经被隔离护栏分隔,形成了双向并行的快速公交专用道。调度员告诉记者,这些护栏可以有效阻止机动车穿插进入专用道,确保公交车快速运行。不过为了确保行人出入,护栏之间还设有一些穿行的空当。而轮滑客无疑可以很轻松地从此处进入专用道内。

  虽然记者采访时没有碰到“轮滑客”,但附近不少居民都表示,时常有人踩着轮滑鞋、滑板一类运动用品出现在快速公交专用道内。“可能是看中了这里车辆相对较少、道路宽敞笔直吧。”一位公交车司机说,自己就遇上过两次轮滑客在专用道内比赛。“车险些剐蹭到他们,我不得不急刹车,这实在是太危险了。”这位司机无奈地说。

  无论是居民还是公交车司机,都对轮滑客在快速公交专用道内的出现大呼“不安全”。有知情人表示,在此处竞速和练习的轮滑客,不少都是来自附近学校的年轻人,有的则属于专业的轮滑俱乐部。

  而在机动车道,尤其是快速公交专用道内玩轮滑,无疑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去年11月,一名轮滑小伙从中山路与一二九街交会处一路滑行,在马路上直奔到西安路附近,险象环生。其间他还多次抗拒交警执法拦截,最后在长兴市场被抓获。最终这名小伙被警方处以行政处罚。去年12月7日18时25分许,在沙河口区中山路与星云街交会处,一名男青年扒车玩轮滑,结果硌到公交专用道两侧的减速带上,摔伤昏迷。经初步检查男青年为颅内出血。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4/n400837178.shtml report 1080 隔离护栏挡住了想借道的机动车,却挡不住脚踩“轱辘鞋”的轮滑客。在泡崖附近的大连工业大学门前,宽敞笔直的快速公交专用道内近期频现轮滑少年的身影。记者在实地探访时得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