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抢渡黄河挑战赛开幕 极限挑战大选手依旧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海循化6月14日电(郭雪媛)14日,第十届“青海绒业三江源杯”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青海循化开幕,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48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中国第一个在高海拔、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的世界第三极举办的公开水域大型国际赛事。

  据了解,目前国际公开水域比赛分大奖赛、马拉松两种。公开水域的比赛属于马拉松赛,按国际规定最短距离为5公里,时长5至6小时。通常情况下,公开水域比赛都是在静水中进行。而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比赛距离为500米左右,时长2分钟至10分钟不等,在短距离、高强度急水中进行,比赛难度高,对人体极限挑战大,国际泳联还从未设置过此类比赛项目。因此,该赛事有望填补国际公开水域极限挑战项目空白。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介绍,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境内黄河水面开阔,流速适中,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非常适合开展高原特色旅游项目。“历经十年打造,此项赛事已经成为一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较高办赛水准的国际品牌赛事。”

  赛事水文信息显示:赛事水段深度3.6米,最高流速3.3米/秒,平均水速2米/秒,水面13摄氏度、水下11.6摄氏度,水面海拔1800米。

  “该赛事难度高,危险系数大,这正是赛事的魅力所在,不少专业和业余的运动员都愿意来挑战自己,这项赛事是非常有魅力的”,来自辽宁的赛事总裁判长于晓光说,“2005年,第一届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举办的时候我第一次来循化,那时赛事流程和安保措施等远没有现在成熟,现在有更多的国外运动员愿意参与其中”。

  来自福建冬泳协会的梁建霖今年52岁,这是他第一次来青海参加该赛事,“我先不试水,直接比赛,这样可以保持体力,比赛名次倒是其次,主要是一路边走边玩,享受参与的乐趣。”梁建霖说。

  赛事于14日下午正式开始预赛,15日进行决赛,比赛设置抢渡成功奖、个人奖及团体奖,获得各年龄组前8名的运动员将参加第五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14/6280571.shtml report 1136 中新社青海循化6月14日电(郭雪媛)14日,第十届“青海绒业三江源杯”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青海循化开幕,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48名运动员参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第十届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青海循化开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