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沈民间武林大会鸣锣开赛 30余派高手切磋过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6月14日电(刘佳旎)辽沈民间武林大会14日在沈阳鸣锣,以螳螂拳、查拳、鸳鸯拳和逍遥门武功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代表的30余门派,由其掌门人携弟子,共赴功夫盛会。大会现场还展示了流星锤、古城单刀等古代九大奇门兵器,以及肉掌钉钉、口吞宝剑等民间绝活。

  大会竞技舞台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每个城市都有一个江湖,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武侠梦。”据介绍,85年前,张学良在沈阳举办了首届“省考”比武大会。当时,各路高手在比武擂台上一争高下;85年后,正值国家第九个“文化遗产日”,有着上千年,几百年历史的武林各门派高手展示独门绝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武术文化。

  当日,各门派切磋过招的时间最短只有1分钟,平均时长不超过5分钟。台上的数分钟,凝结民间习武者几十年的汗水。

  翻子拳传人蔺心平带来了“双拳密如雨,脆快一挂鞭”的沈阳翻子拳表演,相传该拳由宋代岳飞所创。据蔺心平介绍,今年70岁的他每天仍坚持打出1000拳,这一习惯已经保持了50多年。

  主办方负责人王志东告诉记者,中国传统武术一些独创的小拳种并不被人们所熟知,举办这次民间武林大会,就是要把一些不传之秘密展示出来。同时也将辽沈武术界派别做以梳理汇总,让更多的人关注传统武术文化,了解它们千百年的历史渊源。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14/6280695.shtml report 669 中新网沈阳6月14日电(刘佳旎)辽沈民间武林大会14日在沈阳鸣锣,以螳螂拳、查拳、鸳鸯拳和逍遥门武功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代表的30余门派,由其掌门人携弟子,共赴功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辽沈民间武林大会鸣锣开战?30余门派高手切磋过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