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体育能改变世界 运动可成年轻人终生伙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P
 姚明表示体育能改变世界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今晚,姚明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在CCTV1播出。节目中,姚明对主持人撒贝宁以及大学生们敞开心扉,聊得非常欢乐。姚明表示,体育拥有可以改变世界的力量,希望年轻人能够选择一项运动,作为终生伙伴。

  姚明一入场获得了全场观众的起立鼓掌,站在他身旁的撒贝宁惊呼,“我的天啊!就跟一座山一样。”|一开始,姚明就调侃小撒,希望能够找到一双可以变矮的鞋,这样就不会给他太多的压力。

  姚明称,“今天我想给大家讲一些同龄人的事情,过去我们一直在做希望篮球小学的事情,遇到了很多大学生,在做一些篮球支教活动。我希望篮球可以增强山里孩子的自信和身体素质,给他们带来希望。”

  在姚基金支持的希望篮球小学里,有些志愿者为了上篮球课,必须把篮球场上的石子全部分拣出来扔掉,要走55公里的山路去买油漆,自己划线。他们为自己执教的学校留下了一份份篮球教材,他们希望这些学校可以利用这些教材。

  现在已经有79所小学加入,每年有80名老师去支教。已经有67000人次接受训练,2500名孩子有机会进入校队,甚至有些孩子在五棵松打了球。这些让我们有动力去继续做这件事情。

  姚明表示,对于体育的理解,首先是团队。当你上罚球线,你可能是一个人罚球,但是你有4个队友去为你拼抢篮板,你有7个队友在场下为你欢呼、加油。不管是胜利的喜悦,还是失败的挫折,你都要一起去承担。

  姚明称,团队不是狭义的体育,当你经历了很多的磨练,你得了一个结果,这个印象是最深的,当你把自己推到极限时,队友给你伸出了援手。这些将是填充你得到的奖杯、证书最有价值的财富。将来你们很多的日子里没有一件事是一个人完成的,包括写情书。朋友间的信任给你很大的能力,使你变成一个更加强大的人。

  第二是你怎样去面对自己的队友。“我记得2006年时,我们参加世锦赛,关键的一场比赛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一度我把自己逼进了墙角,完全没有了能量。这个时候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你不要去犯规了。我突然想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没有。他就是大郅,大郅和我这么多年下来是队友也是对手。很多情愫掺杂在一起,像一杯美酒一样醇香。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但是他给了我队友的力量。”

  第三是磨练意志品质,大家看过无数的电影,里面的情节告诉你去坚持。但是没那么容易,如果你没有体验过,是很难去理解的。我很小的时候一个失败的故事,当时10岁左右,罚球很烂,我的教练为了让我罚中2球,陪我罚了半个小时。后来我的母亲来接我,他们坚持让我罚完。但是罚到最后我的压力越来越大。到最后我突然想到我已经付出那么多的代价,我有什么理由在这个时候去放弃。其实比赛就想人生一样,没有NG,过去就过去了。我们可以选择的是,是你面对失败的态度,而你们的态度决定了未来。

  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监狱里二十多年,每天坚持跑步,打拳击。体育可以改变世界,更多的是跨过身体,走向我们的大脑。使我们变成更有眼光的人。“我希望每一个人可以选择一项运动,作为终生的伙伴。丛中寻找自己的世界,去结交无数的朋友。”(PP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4/n400845362.shtml report 1962  姚明表示体育能改变世界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今晚,姚明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在CCTV1播出。节目中,姚明对主持人撒贝宁以及大学生们敞开心扉,聊得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