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4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美国公开赛 梁文冲以3杆之差无缘决赛轮

来源:新京报

  昨天早晨,高尔夫美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结束,中国球员梁文冲再次打出74杆(+4),两轮总成绩+8,无缘后两轮比赛。德国球员马丁·凯梅尔继续火热手感,以130杆(-10)创造了美国公开赛前两轮最低杆数纪录,领先第二名6杆进入周末比赛。

  【曙光】

  开局一度晋级有望

  美国公开赛第二轮,梁文冲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20分从第1洞开球。首轮比赛结束后,专家预测的晋级线是+5左右,第一天打出74杆(+4)的梁文冲还是有希望晋级周末比赛的。

  比赛刚一开始,梁文冲吸取第一天开局时较为保守的教训,他放开手脚,进攻更加积极。改良的战术和心态很快就见效了:第1洞是一个长402码的4杆洞,阿冲凭借两记精准的击球将球放上果岭,留下大概5码的下坡小鸟推机会。虽然是下坡,阿冲没有畏缩,将球推出后,球沿着完美的线路缓缓滚入洞杯,小鸟球!总成绩变成+3了。

  第2洞同样是4杆洞,不过507码的距离对击球距离要求较高。梁文冲1号木开球奋力一击,落点远过同组两名球手约15码,可惜球落入右侧沙地。虽然球位不佳,但梁文冲仍然尝试直攻旗杆。可惜击球未能攻上果岭,一切两推吞下柏忌。

  第3洞长387码,有开球直攻果岭的机会。梁文冲再次选择积极的打法,第一杆开球落入果岭左侧的沙坑。凭借漂亮的救球,球落在洞口附近,他轻松推进,再次抓下小鸟球。

  第二轮比赛前3洞,梁文冲的成绩为-1,总成绩+3。他渴望打出更低的杆数,他渴望晋级。

  【折戟】

  两个双柏忌毁掉比赛

  然而美国公开赛非比其他普通高尔夫赛事,超高的球场难度使坚持积极进攻打法的梁文冲吃到了苦头。

  首先是第5洞,由于第2杆和第3杆的击球失误,本洞打出双柏忌后梁文冲的总成绩变为+5。梁文冲赛后回忆,在第5洞打出双柏忌后心态还比较平静。“开局比较满意,虽然这洞技术和判断有所失误,但随后我仍然坚持积极的进攻态度。”梁文冲说。

  之后的第6洞至第13洞,梁文冲连续打出8个平标准杆,他一直没放弃抓鸟的努力,只是没能如愿。

  第14洞是473码的4杆洞,又是一个长4杆洞。保守的打法是拿3号木将球放在球道较宽阔处。但为了尽快降低杆数,梁文冲拿1号木积极进攻。由于在果岭边的短打没有处理好,他反而再次吞下双柏忌。

  在两次双柏忌失误后,梁文冲知道晋级希望渺茫,后几洞他放松心态,享受第一次美国公开赛的经历。

  赛后,梁文冲说:“今天和昨天的区别是心里没有过多的想法,完全投入比赛,心态比较积极地去打。像这种场地,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守到最后反而压力会很大。”

  梁文冲认为自己两天的表现是合格的,“我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能驾驭自己了,这就是最好的。”阿冲说。

  【展望】

  下一站,里约

  虽然以3杆之差无缘美国公开赛后两轮比赛,但梁文冲并未表现出过多的遗憾。“我的愿望达成了,亲身感受了美国公开赛。”梁文冲感到很满足。

  在参加了其他三场大满贯赛事后,梁文冲多次冲击美国公开赛未果,如今梦想成真,他反而平静了。梁文冲说:“我有幸走在了国内高尔夫的最前面,能够参加全部四大满贯赛事,已经满足了自己的心愿,也丰富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赛后在采访中,梁文冲更多地对本届美国公开赛表达了一种仪式感。参加美国公开赛和实现高尔夫全满贯出勤的目标,这些对他来说,似乎已经实现了某种壮举。

  梁文冲认为,国内高尔夫年轻球员不论从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显著提升,他希望看到更多的年轻球手来延续自己的梦想。

  下周,梁文冲将前往日本,参加日本高尔夫巡回赛的比赛,这是梁文冲的既定赛程。梁文冲的短期目标是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关于奥运会后赛程计划和职业目标,梁文冲坦言还没想过,要等2015年或2016年再定。

  马上将满36岁的梁文冲表示,未来8至10年他将更专注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他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来形容自己要坚持的生活状态,打好每一杆,每天进步一点就足够了。

  第二轮比赛后,梁文冲开派对宴请了所有来现场为他加油的朋友。

  ■ 预测

  在美国公开赛历史上,两轮过后领先5杆以上的情况出现过三次,泰格·伍兹、罗里·麦克罗伊和威利·安德森都成功地笑到了最后。如果不出现意外,领先6杆的凯梅尔将很可能延续这一传统。

  新京报记者 徐全雅 美国派恩赫斯特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5/n400847890.shtml report 2521 昨天早晨,高尔夫美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结束,中国球员梁文冲再次打出74杆(+4),两轮总成绩+8,无缘后两轮比赛。德国球员马丁·凯梅尔继续火热手感,以130杆(-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