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孩11天穷游巴西看世界杯 抓鳄鱼钓食人鱼

来源:现代快报

  前不久,一个中国球迷赴巴西世界杯花费的帖子在微博上流传,包含两个版本:自力更生版为最便宜小组赛每张90美元+机票来回1.85万元人民币+住宿1万元+当地消费3.5万元=6万多元;土豪版为两场半决赛加决赛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的12天行程费用39.8万元。

  最低6万,最高近40万?在里约,现代快报记者偶遇了两位结伴来看世界杯的中国女游客,她们各自花90美元买了两张瑞士厄瓜多尔的世界杯小组赛门票,准备感受一下世界杯炽热的氛围。她们告诉记者,两个人11天行程总费用10万元左右,各自平摊5万元。而她们最愿意与人分享的,是游览亚马孙丛林的经历。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网上认识

  相约结伴游巴西

  提到里约,很多人或许叫不出景点耶稣山的名字,但一定曾看过38米高雄伟基督像的照片或者影像。耶稣山上的基督像俯瞰着里约,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里约人喜欢骄傲地说,“上帝用六天创造世界,用一天创造了里约。”

  就在耶稣山的基督像前,上海人蔡芳的一句中文,让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两位同胞。“为什么来巴西?看世界杯?”蔡芳回答得干脆,“就买了一张球票,主要还是为了在巴西游玩。”在她身边戴着墨镜的是翟珺,是一位河北女孩,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毕业后,她就留在新加坡的一所中学教中文了,每年暑假几乎都会出来玩一趟,“这是我第一次到亚洲以外的地方玩,非常兴奋。”

  她们是在一家著名的旅游网站上认识的,觉得“对方很靠谱”,就决定结伴而行。翟珺原本可以从新加坡直飞圣保罗,但还是先到上海与蔡芳会合。

  是什么机缘让两个素不相识的人走在一起?“现在,关注旅游网站的人特别多,因为我去过40多个国家,在网上发布了很多之前旅游的照片和信息,等级很快提升到了很高,这样很多喜欢旅行的朋友更加信任我。这次来巴西前,我特意发了帖子征集同行的朋友。”蔡芳说。

  当然,蔡芳之所以成为旅游达人,与她经历有关,她曾经在英国上学,会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大学毕业时,她跟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说,“我会到你们的国家去找你们。”这不是一句美丽的托词,如今她已经去过19个欧洲国家。“有一次我去参加一个韩国同学的婚礼,在很偏远的地方,我们拥抱在一起,她感动得都快哭了”。

  在亚马孙丛林

  抓鳄鱼、钓食人鱼

  第一次涉足南美,蔡芳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做旅游攻略,因此行程不慌不忙。6月6日,蔡芳和翟珺抵达了圣保罗,蔡芳在当地朋友的带领下游览了一番。紧接着她们乘坐飞机去了玛瑙斯。

  “玛瑙斯是亚马孙州首府,原来是玛瑙族人住地,在亚马孙河支流内格罗河和马拉尼翁河汇合处。城市规模跟里约、圣保罗差远了,是安静的旅游城市。”提到世界杯举办城市玛瑙斯,翟珺非常兴奋。

  在玛瑙斯,她们在酒店报了两天的旅行团,跟随当地导游去了传说中的亚马孙丛林。乘船沿途欣赏风光,黑白河令她们非常着迷。翟珺不忘给记者“扫盲”,“因为内格罗就是葡萄牙语的黑色,因此都叫它黑河。索里芒斯是葡萄牙语阳光和泥水的合成词,因为颜色浅,叫做白河。”在船上,她们看到了黑白河的分界线,可谓泾渭分明。

  当地人告诉翟珺,黑河水的酸性特质遏制了蚊虫的生长繁殖,所以可以直接泡在里面做Spa,就像在可乐里面泡着。她们认为,最有趣的是跟动物的互动,翟珺兴奋地告诉记者,钓食人鱼和用手直接抓短吻鳄鱼非常刺激,“当地人带我们去,告诉我不用害怕,只要跟着他学,就能抓起来,我还和鳄鱼合了影”。

  而蔡芳特别喜爱树懒,“它圆头圆脑的,圆圆的眼睛周围长着一大圈白毛,很有点中国京剧脸谱的味道,导游说,它用三只钢爪来攀援树木。”蔡芳说,它确实很懒,一直紧抱着树枝,以树为家,在森林里爬或者倒挂,甚至睡觉也是这个姿势,“树懒不怕生,就趴在我的身上,一动不动,拉它也不走,真是懒到了极致。”蔡芳笑着告诉记者。

  90美元买张小组赛门票

  感受赛场气氛

  因为之前在上海的酒店工作了多年,去过40个国家,蔡芳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也有过不同的旅游方式,而她自己很青睐“穷游”。

  “我对它的理解就是,需要自己有计划,做大量的工作,在考虑费用的同时,要把各个方面都玩到。”蔡芳说。

  蔡芳告诉记者,去巴西看世界杯,国内有10万元左右的旅行团,价格不菲,她们由于预订得早,省了不少费用,在里约她们住在最负盛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附近的连锁酒店,1400多人民币一晚,而世界杯期间,一个家具老旧、空间狭窄的二星级酒店,一晚的价格如今都已经飙升到约人民币5600元。

  她们各自花90美元买了两张瑞士与厄瓜多尔的世界杯小组赛门票,这算是最便宜的门票了,不过能够亲临赛场感受一下世界杯炽热的氛围,对她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在巴西街头上,处处都是现场,到处都是疯狂的球迷。

  前天,她们穿上巴西队球衣,穿过两个红绿灯,踏上沙滩,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球迷看球区观看了东道主3:1战胜克罗地亚的比赛,巴西人尖叫的声音能把海里的鲨鱼吓跑。

  “算下来,最后一个人大概会花5万元人民币左右。我们在玛瑙斯住宿500雷亚尔一天,折合人民币1400多元,两人分摊。坐船、野生抓鳄鱼、钓食人鱼也就300多雷亚尔,折合人民币800多元。 ”

  翟珺说,她们的行程安排到6月17日,回想起来,既能旅游,又能在足球王国的体育场里看球,非常酷,“回到新加坡,我会跟我的学生分享这段旅程。”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5/n400857402.shtml report 3219 前不久,一个中国球迷赴巴西看世界杯花费的帖子在微博上流传,包含两个版本:自力更生版为最便宜小组赛每张90美元+机票来回1.85万元人民币+住宿1万元+当地消费3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