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15惨案周年国足窥视巴西 佩兰关注亚洲队表现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公兵、王浩明

  北京时间6月15日,国足“6.15”惨案一周年!一年来,中国足球大事不断,卡马乔被炒、恒大亚冠夺冠、足协会员大会召开、国足新帅上任、女足进军加拿大世界杯……前路曲折,但中国足球仍在前行,表现之一就是“参战”巴西世界杯。

  “参战”巴西世界杯?开什么国际玩笑?不,这不是开玩笑,中国足球的确在“参战”。

  国字号在行动

  正在河北香河集训的中国男足就正在深度关注世界杯。国足主帅佩兰表示,整个国家队都极其关注。作为法国人,他肯定关心有法国队小组的比赛情况。同时,作为中国队主教练,他还非常关注亚洲球队的比赛情况。佩兰说,亚洲球队比赛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会在后续的集训过程当中,对亚洲球队比赛的一些特点做出分析,这对我们会有一些启发和帮助的。

  国奥队同样密切关注世界杯进程。负责国奥的中国足协国管部副主任郭炳颜表示,坦率地说,其实我们不用特别地关注世界杯,因为每个人都会关注,技术分析、录像都会有,“毕竟世界杯四年一次,踢足球的再不关注世界杯,那就别踢了!当然,前提条件是不影响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实际上,球队对于大赛的关注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比如,国奥打土伦杯进行期间正值欧冠进行,我们都不用组织,队员们就会在屋里通过电视观看比赛。”

  国足将于6月18日和22日分别在沈阳和济南与马其顿国家队进行两场国际A级比赛,并于6月29日在深圳与马里队进行第三场比赛。而国奥队将于6月24日在无锡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

  此外,女足等其他国字号队伍同样密切关注世界杯。记者从中国足协女子部获悉,女子打法日趋男子化,世界杯正是中国女足汲取营养的大好平台。中国女足日前刚在亚洲杯上斩获季军从而赢得明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入场券,通过巴西世界杯了解世界足坛的打法、趋势是她们必做的功课。

  教练员在调研

  教练员同样是世界杯的一个重要群体,范加尔、扎切罗尼、普兰德利、勒夫等外国著名教练,以及亚洲邻居韩国队本土主帅洪明甫在世界杯上如何调兵遣将、技战术打法上有哪些先进之处,都值得中国教练学习。据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介绍,中国足协专门成立了八个技术调研小组,每个小组都有针对性调研方案。

  “虽然我们不能前往巴西,但世界杯毕竟是顶级赛事,引领未来发展方向。我们一方面要加强针对性调研,另一方面要做好调研成果推广工作,为我所用。比如进行技术汇总,将一些视频等资料进行汇编,推广到基层教练中。通过世界杯对中国足球的训练、比赛和青少年培养起到推动作用。”他说。

  裁判员在“观摩”

  虽然中国没有裁判进入世界杯执法名单,但中国裁判也是世界杯的积极“参与者”。杨新利说,我们准备以一个课题的形式来进行调研,安排了我们的裁判专家和讲师,分组对世界杯裁判的执法情况进行调研。国际足联对世界杯裁判很早就开始选拔,我们也在关注国际足联的选派培养是怎么做的,训练上很专业,培训针对性强,模拟实战,强度比较大,对这些细节进行调研。一些新的措施和做法我们也会关注。

  世界杯刚进行了7场比赛,就已有西村雄一等裁判的判罚受到质疑。为何世界杯赛场还会出现种种裁判问题,是否并无取经之处,其实不然。目前中超中甲赛场依然受困于不时出现的嫩哨和昏哨,从世界杯裁判身上学习的紧迫性更为凸显。

  此外,国际足联会在世界杯之后形成不同内容的报告,包括裁判执法,这也是中国裁判学习的渠道。“虽然我们没有组织裁判队伍前往世界杯,但中国也有一些足球人通过其他渠道出去了。我们也会听他们介绍情况,比如中国足协技术顾问郭家明,比如前国足主帅朱广沪等。也包括媒体记者,国际上的先进做法是什么?新闻媒体人有时可以通过采访了解这些信息。”杨新利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5/n400862100.shtml report 2460 新华社记者公兵、王浩明北京时间6月15日,国足“6.15”惨案一周年!一年来,中国足球大事不断,卡马乔被炒、恒大亚冠夺冠、足协会员大会召开、国足新帅上任、女足进
(责任编辑:射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