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雷赛费德勒七连胜法拉 七度登顶夺赛季第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15日,总奖金额为711010欧元的ATP250赛加里韦伯公开赛在德国哈雷结束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凭借抢七的出色发挥,以7-6(2)/7-6(3)取得了对阵哥伦比亚选手法拉的七连胜,第七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这是费德勒赛季第二冠,也是生涯第79个冠军,第14个草地赛冠军。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哈雷赛有着不错的成绩,过去八次参赛他拿到了6冠2亚的优异成绩,还从没有在决赛前输球。费德勒在去年本站比赛的决赛中逆转尤兹尼获得冠军,本赛季他已经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但是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中爆冷早早止步,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4位。

  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在本届哈雷赛先是大逆转葡萄牙选手索萨,然后收到了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的退赛大礼,半决赛,费德勒淘汰了日本一哥锦织圭,连续第九年入围决赛。决赛中,费德勒迎战现世界排名第69位的哥伦比亚选手法拉,两人过去有过6次交锋,费德勒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当时费德勒以6-3/5-7/6-3笑到了最后。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打得小心谨慎,前七局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瑞士人以4-3领先。局间休息后,法拉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费德勒依靠对手的失误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哥伦比亚人正拍进攻失误,费德勒率先破发以5-3领先。第九局,费德勒丢掉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法拉顺利保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费德勒比分一路领先,结果以7-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开局打得十分火热,上来就破掉了法拉的发球局,不过哥伦比亚人毫不示弱,法拉在第二局实现了回破,双方局分战成1-1平。接下来的比赛,法拉虽然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都没有把握住,费德勒将局分僵持至5-5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费德勒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并以6-3拿到赛点,最终瑞士人把握住机会,以7-6(3)再下一城,从而以7-6(2)/7-6(3)七连胜法拉,夺得赛季第2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79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是费德勒第7次在哈雷赛稳定,也是他的第14个草地赛冠军。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28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轰出了5记ACE和2次双误,法拉同样送出了5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高达82%,高出对手5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费德勒以58%比40%处于领先,破发方面,瑞士球王2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法拉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5/n400868145.shtml report 2135 北京时间6月15日,总奖金额为711010欧元的ATP250赛加里韦伯公开赛在德国哈雷结束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凭借抢七的出色发挥,以7-6(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