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棋极速对抗赛前传(6):小芈“龙哥”各怀抱负

来源:搜狐体育

  楚庄王台,万籁俱寂。

  此刻已是深夜,自然不会有人在此游走。

  却见黑暗中一道身影划过,再定睛看,此人已负手立于台前。

  没有人能看到他眼中闪烁的光芒,更没有人能听到他心中的悸动。

  公元前597年,晋楚之战,晋军惨败,楚军之勇威震九州。楚庄王建筑高台,邀各路君侯在此一聚,众人无不折服于庄王之威,遂推举其为盟主。

  少年定定站在那里,遥想着当日情景——自己的先人曾令天下人折腰,成就如此辉煌霸业,那是怎样的雄心豪情!

  想到这,他的胸前微微起伏。接着贪婪地深吸了口气,缓缓走出深夜。

  这个少年姓芈,在中原极为罕见的姓。不过没有太多人去关心这个姓氏的由来,更无人知晓他那显赫的身世。大家关心的只有一件事——如何能练成这么狠毒的武功。

  少年性情难测,亦正亦邪。很多见过他的人会将他描绘的如一个单纯孩子,还有一些人,则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霸气外露。

  现今,大家都称其为芈爷。芈爷在半年前还只是小芈,尊升为爷只因为他做了一件事,一件别人都做不了的事。

  他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南方盟主。

  关于那一战,他从不会和别人谈起,因为,那不是他的抱负。

  他想要的,只有一件东西,天书。他的族谱中曾经提及天书,那里面有的不仅是制霸武林的秘籍,还有收复天下之法。他不知道那是兵法,宝藏,还是摄人心魂的魔法,但不管是什么,他都一定要得到。

  这一刻,芈爷开始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发。他的嘴里高傲地吐出两个字——

  天下。

  龙哥坐在宾阳洞一侧,看着小师妹诚惶诚恐地对着释迦牟尼像瞻仰。

  他不禁笑出声来,“那只是工艺精美的石刻,你为何这般神情?”

  “可是他,他只用了六年便悟道成佛了!”

  龙哥没有再接话。这是他难得清闲的时光,得以带着师妹出来散散心。对于师妹许多天真执拗的问题,他往往一笑置之。

  而对于佛,他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魔与佛。所有人应该遵循着自己的内心行事,因此,他不愿改变别人,亦不会被他人改变。

  两天前,他的师兄过世。他问师父该做些什么,师父说,你再去看看他吧。

  龙哥其实更喜欢自己本来的名字,时越。只因他的降龙十八掌已经超越了所有前人,他才被江湖人称为龙哥。他天生有着一颗侠义之心,却甘愿过着恬淡似水的生活。他是不折不扣的矛盾体。

  他从小跟着师兄,视他为最亲的人。他一直坚信师兄会成为武林史上无人能超越的强者。他万万没有想到,师父会把降龙十八掌传给了自己。

  那夜,他和师兄喝了一宿的酒。

  “我相信师父一生没有看错过一个人,没有做错过一件事,他选择你,因为你更适合。”

  “有谁会真的没有错过?也许他老人家这次真的错了…”

  师兄将剩下的半壶烈酒一饮而尽,“其实我和你,又有多大分别。”

  六年过去,佛祖悟道不过六年,他却仍想不明白这个问题。

  他看着棺木中那个熟悉的身影,师兄英俊的面庞一脸和祥。他将师兄身体翻转之后,看到了后颈脊椎的致命伤。从伤口的形状上看不出是被什么古怪兵器击中,但凭直觉,他相信只会是一人所为。

  他将师兄收整好,轻轻盖上棺木。“安心睡吧,那个人从现在起已经是个死人。”

  他抬头看向小师妹,可怜的孩子还不知道自己的哥哥已经遇害。他无法想象这个烂漫无邪的丫头听到噩耗有多伤心…

  “虽然我还不知道答案是什么,但我答应你不再去想,有些事我们总要去做,不是因为公正和侠义——

  只为了遵循我们的内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6/n400868601.shtml report 1678 楚庄王台,万籁俱寂。此刻已是深夜,自然不会有人在此游走。却见黑暗中一道身影划过,再定睛看,此人已负手立于台前。没有人能看到他眼中闪烁的光芒,更没有人能听到他心中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