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联赛中国男排3-0波多黎各 5胜1负斩获G组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014年第25届世界男排联赛科希策站顺利结束,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30-28、25-18、25-20)零封波多黎各,凭借五胜一负佳绩锁定G组冠军,携手屈居次席的斯洛伐克晋级第三档决赛圈,反观西班牙与波多黎各分列第三、四位。

  昨天0-3惨遭东道主斯洛伐克零封的中国男排,现阶段成绩是四胜一负以11分微弱优势暂居G组榜首,主教练谢国臣此役启用主攻7号仲为君(队长)和8号崔建军、副攻1号边洪敏和11号耿鑫、接应3号袁志、二传9号焦帅、自由人17号初辉首发,早前曾经在卡罗莱纳站第一轮以3-0(25-20、25-23、25-22)零封过波多黎各。

  反观波多黎各军团的世界排名(20)只是落后于中国男排(18)两位,目前是两胜三负积5分暂列第三,本场比赛派遣主攻1号里韦拉-何塞和16号里韦拉-杰克逊、副攻5号穆尼斯和14号罗曼、接应11号托雷斯、二传2号戈阿斯、自由人4号德尔-巴列出场。

  第一局,中国袁志和崔建军命中、边洪敏跳飘以6-4抢占先机,随即耿鑫近体块、对手回球失误以8-4领先暂停。虽然崔建军和仲为君相继垫飞一传,但是中国男排依靠耿鑫借打手和偷袭、托雷斯跳发下网改写到16-13。只可惜仲为君连遭封堵被反超到18-20,中国男排改由18号季道帅顶替出场,而后崔建军拦网迫近到22-23,28-28平由袁志命中以30-28险胜。

  第二局,中国季道帅顶替仲为君首发主攻,通过袁志打手出界、崔建军单人拦网从3-6连得2分,随即焦帅二次球、边洪敏连续封堵反超到8-7。波多黎各戈阿斯连击、主帅吃到黄牌落后到10-12,并且相继发球失误以15-16落后暂停。又是波多黎各穆尼斯过网击球被拉开到15-19,中国季道帅加塞、托雷斯出界提升到23-18,而后耿鑫拦网以25-18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中国13号寇志超替换袁志主打接应,尽管季道帅被拦以2-5出师不利,但是凭借跳发和后三、崔建军探头球逆转到8-6。在波多黎各托雷斯后攻、里韦拉-何塞平拉开改写到10-11后,中国寇志超打吊结合、耿鑫近体块巩固优势到13-10和16-12。又是季道帅后三借打手、焦帅探头球至20-14,中国男排凭借边洪敏近体块、崔建军后三以25-20锁定局分到3-0。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虽然在发球得分以3-5处于下风,但是进攻和拦网两方面以38-32、7-5占据优势,并且自身失误也以24-32少丢8分,主攻崔建军和副攻耿鑫同获9分,对角季道帅与边洪敏进账8分,反观波多黎各接应托雷斯独得17分冠全场却是独木难支。早前,西班牙则是鏖战五局以3-2(27-29、25-21、22-25、25-17、15-10)翻盘斯洛伐克。

  至此,世界男排联赛G组经过卡罗莱纳站和科希策站六轮角逐全部结束,中国男排凭借五胜一负积14分锁定冠军,斯洛伐克三胜三负积11分位居次席,并且以(G和F组)第二名最好成绩搭档中国晋级第三档决赛圈,同样是两胜四负西班牙积6分、波多黎各积5分排名第三、四位。

  同时,F组土耳其在突尼斯站力拼四局以3-1(33-35、25-14、25-17、25-19)逆转古巴,东道主突尼斯随后是激战五局以3-2(25-23、25-23、21-25、21-25、15-13)擒获墨西哥,由此F组六轮过后最终排名是古巴(15分)、土耳其(13分)、墨西哥(6分)、突尼斯(2分)。这样,古巴以F组冠军成绩携手决赛圈东道主土耳其出线,墨西哥未能竞争过斯洛伐克出局。

  土耳其当地时间6月27-29日,世界男排联赛第三档总决赛将在布尔萨全面展开,古巴(F组头名)、中国(G组头名)、土耳其(东道主)和斯洛伐克(两组第二名最好成绩)将展开角逐,最终四强赛冠军将有机会升至第二档。(任煜寅)

  以下为两队技术统计: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6/n400872492.shtml report 2656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014年第25届世界男排联赛科希策站顺利结束,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30-28、25-18、25-20)零封波多黎各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