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4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美国公开赛第三轮 马丁-凯梅尔进决赛轮

来源:新京报

  美国公开赛第三轮,领先第2名6杆开球的德国人马丁·凯梅尔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在美高协将旗杆位设置得更刁钻后,凯梅尔以72杆(+2)的成绩结束第三轮比赛,总成绩下降到-8杆,但他仍然手握5杆优势,冠军在向他招手。

  【插曲】

  裁判的英语听不懂

  没有了前两轮的一骑绝尘,马丁·凯梅尔在美国公开赛第三轮的表现略显平淡,仅以+2的成绩结束比赛,领先第二名的优势从6杆缩减至5杆。

  不过,凯梅尔仍然对结果感到满意。“开局有点波折,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没有像前两轮那样打出那么多漂亮击球。但总的来说这轮比赛还不错。”凯梅尔说。

  凯梅尔提到“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肯定包括开局遇到的麻烦:前6洞他就吞下3个柏忌——要知道,在前两天的36洞他总共只有一个柏忌。

  问题出在哪里?凯梅尔的1号木出了问题:前5洞,凯梅尔的1号木开球3次偏离球道,给第二杆带来了不少困难。

  据新京报记者观察,在赛前练球时,凯梅尔只抽出1号木进行了四五次击球,练习显得有点过于简短和仓促了。

  其中,在第4洞凯梅尔更是遇到了一段小插曲。凯梅尔开球偏左,球落在沙地上,紧挨着地上厚密的松叶。由于球位极难处理,凯梅尔不得不选择罚一杆后抛球。这一洞凯梅尔吞下了柏忌。

  说到这一洞的插曲,凯梅尔解释说:“我听不懂裁判说的英语,我不得不让我的球童(英国人)来处理当时的情况。”

  作为一个德国人,凯梅尔的英语水平非常不错。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面对部分口音浓重的英语提问,他经常会让对方再把问题重复一遍。

  【救赎】

  好在有鹰也有鸟

  整轮比赛5个柏忌,凯梅尔仍然说他觉得表现可以接受。为什么?因为他还有一个老鹰球和一个小鸟球。

  老鹰球出现在第5洞。凯梅尔的1号木开球再次偏左进入球道旁沙地。面对尴尬的球位,他没有选择把球救回球道,而是直攻果岭。他抽出长铁杆把球送上了果岭,沿着上坡球缓缓滚到距洞口约1码处。凯梅尔沉着推进,凭借这一洞-2的成绩,他弥补了开局的两个柏忌。

  赛后凯梅尔说,第二杆长铁杆击球运气比较好,球落在果岭前侧的上坡后,球向前的冲击被抑制住了,这才慢慢滚向洞口。他还补充说,第18洞的小鸟球更多的是源于技术,而非运气。

  面对这个451码的4杆洞,凭借两次精彩的击球,凯梅尔将球放在了果岭右侧。他推进这关键的一杆,将总成绩由-7定格为-8,领先第二名的优势也由4杆增加到5杆。

  在之后的采访中,凯梅尔说:“今天的球场变得非常难,美高协肯定听了我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我当时建议可以把旗杆位设置得更难,显然他们今天这么做了。”

  在第3轮比赛中,日本球员谷口彻交出了灾难性的88杆。只有两名球员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里奇·福勒和艾里克·康普顿都打出了67杆(-3),巧合的是,两人的总成绩也同为-3,处于并列第2位。

  【决战】

  夺冠机会十拿九稳

  第三轮结束后,成绩低于标准杆的球员只有6人,争冠集团在不断缩小。最后一轮比赛,凯梅尔将与福勒同组出发。

  带着5杆的优势进入决赛轮比赛,凯梅尔出言谨慎。他认为一切都可能发生。预测最后一天的表现,凯梅尔说:“可能在9洞后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杆或8杆,也可能被追平杆数。”

  也许是第三轮的比赛过程让德国人更加谨慎,在松树丛2号球场,优势也许会很快消失,他在前6洞的3个柏忌就是一个证明。“明天的挑战会继续存在,如果我尝试守住优势,就不能放松,挥杆就不自如。这是明天的挑战所在。”凯梅尔说,“让我们看看明天的表现,我的身体感觉如何,以及我将如何应对。”

  美国高尔夫频道的特约球评、苏格兰球员柯林·蒙哥马利预测说:“凯梅尔在第三轮结束洞的小鸟球将助他赢得美国公开赛。”

  如果凯梅尔夺冠,这将是他继2010年PGA锦标赛之后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在过去20年中,仅有伍兹、麦克罗伊和埃尔斯在30岁之前赢过两场大满贯冠军。

  在美国公开赛历史上,仅出现过一次前三轮握有5杆优势,最后冠军旁落他人的情况:1919年,麦克·布拉迪在决赛轮打出80杆,与沃尔特·海根进入延长赛。最终,布拉迪眼睁睁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新京报记者 徐全雅 美国派恩赫斯特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6/n400872692.shtml report 2389 美国公开赛第三轮,领先第2名6杆开球的德国人马丁·凯梅尔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在美高协将旗杆位设置得更刁钻后,凯梅尔以72杆(+2)的成绩结束第三轮比赛,总成绩下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