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蛇形突破隔扣波什+后撤步三分 绝境靠依旧马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马刺16年第5冠 帕克举杯GDP开心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总决赛第五场,赢下两场客场鏖战之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终于回到AT&T中心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此前系列赛两队战成3-1,热火大比分落后,这是三巨头的生死之战,再输一场,三连冠的梦想就成了空花泡影了。

  热火这回是带着哀兵必胜的气势来到马刺主场。开场变阵,斯波教练做出了针对性调整,雷阿伦首发,弃用查尔莫斯,一上来就祭出了充满侵略性的防守,不断抢断马刺的传球,打了马刺一个措手不及,马刺众将手感差到极点,篮筐似乎加了盖子,而热火趁机扩大比分。

  一节过半,马刺仅仅得了5分,正在马刺万分危急的时候,波波维奇做出了一个重要的换人,直接拿下了丹尼-格林,换上了妖刀马努-吉诺比利,马努一上场就全队拉开,给他清出突破的空间,面对状态依旧不佳的德怀恩-韦德,马努一个单手拉球体前变向就过掉韦德杀进篮下,迎着巴蒂尔打成了2+1,止住了马刺的颓势。

  对于如此凶横的妖刀,巴蒂尔颇有些恼羞成怒,进攻端卡位时和吉诺比利纠缠在一起,胳膊扭着胳膊,几乎用柔道一样的动作卡位,两大影帝互飙影技,巴蒂尔在倒地的一瞬间绊倒了马努,裁判哨响,巴蒂尔进攻犯规。而马努明显已经在刚刚的缠斗中动了肝火,运球杀到前场迎着巴蒂尔就是一记不讲理的三分球,直接空心入网,马努两分钟之内连得6分,直接为马刺止血,把比分缩小到了7分。

  而第二节马努的表现更是令人震惊,37岁的他再次拉开一打五突破,蛇形虎跃杀入篮下,抗开协防的雷阿伦,隔着波什一记单臂暴扣,震惊四座。接下来又是运球杀到前场,一个极其逼真的后撤步假动作,晃飞了科尔,再一记三分球空心入网。此时的马努似乎梦回05年巅峰时期,大杀四方,AT&T的全场观众山呼海啸,欢迎他们的英雄王者归来。马努疯狂的个人进攻直接把马刺从绝境很和深渊中拯救回来,堪称马刺内心最强大的硬汉。这一波个人表演之后,马刺的团队配合水银泻地般打开,再次进入了吊打模式,詹姆斯双拳难敌四手,热火无力回天。

  马努总决赛最后一战11投6中砍下19分4篮板4助攻,第四节最后时刻,马努被替换下场,全场掌声不断。

  本赛季是马努近三年发挥最好的一个赛季,他克服了伤病困扰,场均22分钟能够得到12.3分4.3次助攻3个篮板1.03个抢断,作为一个伟大的替补席指挥官和发动机,带领马刺替补席轰出了全联盟最可怕的进攻火力,并每每在季后赛最关键最危急的时刻拯救球队,正印证了那句老话——“绝境靠马努”。

  (平原公子)

相关新闻:

·伦纳德当选总决赛MVP 马刺新偶像压邓肯和帕克
·热火三连冠梦碎! 连续4次总决赛未能建成王朝
·GDP接班人终成大器 夺冠夜全靠伦纳德撑起球队
·五冠!马刺基石舍他其谁 有邓肯圣城就有了一切
·17年5冠封神!波波诸葛维奇 完美诠释导师价值
·帕克睡狮猛醒末节14分 稳定!他是马刺定海神针
·詹皇一人=半支队孤独奔袭 热火扮骑士梦断圣城
·詹皇黑白火焰中泪光闪烁 超封盖+隔扣战至最后
·真巨头?波什总决赛成隐形人 攻防失常累垮詹皇
·传奇褪色!韦德步履蹒跚 梦游决赛不复王者气相
·失冠军或致三巨头解散 韦波不复巅峰詹皇恐出走
·张卫平:三巨头距老家贼还差点 热火执行力太差
·现役戒指排行:邓肯追平科比 帕克灵蛇并列第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6/n400894765.shtml report 4710 马刺16年第5冠帕克举杯GDP开心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6月16日,NBA总决赛第五场,赢下两场客场鏖战之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终于回到AT&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