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马刺擒热火揽第五冠 GDP组合写不老神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安东尼奥6月15日电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5日坐拥主场之利,在NBA2013-2014赛季总决赛第5场巅峰较量中,以104比87击败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从而以4比1的大比分夺得球队历史上第5个总冠军。马刺队首发前锋莱昂纳德摘得总决赛MVP。

  2014年的6月对于体育迷来说是饕餮盛宴,巴西世界杯刚刚启幕,小组赛激战正酣;NBA总决赛则迎来了“历史性”的对决。

  似乎将去年的总决赛完美复制,热火和马刺面对的对手依然是彼此。上赛季总决赛鏖战7场才分出胜负,足以说明两支球队不相上下的整体实力。

  虽然今次在前两个主场被逼成1平,但马刺队客场成功反弹,用稳定、均衡的进攻击垮了热火队的防线,在大比分上以3比1领先。

  手握赛点,又占据主场之利,15日圣安东尼奥的AT&T中心球馆沸腾了。

  比赛开局阶段,热火攻防两端都打得非常坚决,利用勒布朗·詹姆斯的突击一度超越对手16分。但第二节马刺凭借集体火力后来居上,邓肯的篮下强攻,莱昂纳德追身3分,吉诺比利蛇形突破,瞬时将比分反超,以47比40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马刺在家乡观众的助威中继续高歌猛进,米尔斯在本节投中4个三分球,为马刺与对手拉开19分差距立下大功。末节热火垂死挣扎,但马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随着邓肯、帕克与迪奥接连得手,以20分优势牢牢控制局面。比赛结束前6分30秒,黯然神伤的勒布朗被替换下场,宣告了热火正式放弃,“三连冠”之梦彻底破灭。

  最终比分定格在104比87,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4比1的大比分完胜迈阿密热火队,时隔7年、史上第五次问鼎NBA总决赛冠军。

  本场砍下22分10个篮板的莱昂纳德,当选总决赛MVP,他也成为NBA史上继“魔术师”约翰逊和邓肯之后,最年轻的总决赛MVP得主,为14天后自己的23岁生日拿到最棒的礼物。

  至此,马刺队由老将邓肯、吉诺比利、帕克组成的“GDP”最佳组合模式,延续了NBA十几年间史诗级的团队配合,在季后赛中共赢得117场比赛,成为史上赢球场次最多、最伟大的“三巨头”组合。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16/6284667.shtml report 1055 中新社圣安东尼奥6月15日电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5日坐拥主场之利,在NBA2013-2014赛季总决赛第5场巅峰较量中,以104比87击败卫冕冠军迈阿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NBA:马刺擒热火揽第五冠 GDP组合写不老神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