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中文官网:没夺冠大热的温网 费纳不被看好

来源:搜狐体育

  我猜我猜我猜猜,可这2014温布尔登的男单冠军,着实难猜。

  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别逗了……

  费德勒本赛季状态明显好于去年是没错,赛季迄今总战绩34胜7负,而去年累积到34胜都已是美网赛时的事儿了;费德勒的草地热身战绩在几位巨头中最佳同样属实,他刚刚在德国哈雷草地赛第七度夺冠。

  不过,若以温网冲击第八冠的高标准来衡量,这位十七次大满贯冠军今年暴露的最大问题,恰是始终未能在大赛中体现出冠军气质——澳网半决赛被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法网第四轮被古尔比斯五盘干掉;ATP1000大师赛决赛倒是打入两次,但在印第安维尔斯与蒙特卡洛,他都是在先下一盘后分别被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逆转。即便是在哈雷赢得一站ATP250赛事冠军,一路也是磕磕绊绊。

  那么,温网两届冠军得主纳达尔?不是吧……

  纳达尔曾在2008与2010年两度创造罗兰·加洛斯与温布尔登背靠背夺冠的奇迹,还有另三次在法网夺冠四周后获得温网亚军。一直以来,接踵而至的法网与温网对于纳达尔来说都可以兼得,直到最近两年,漫长而损耗巨大的红土赛季,渐渐成为他温网冲冠的明显拖累,也是他过去两年在温网仅胜一场的重要原因。从这个意义来说,在赢得法网第九冠后迅速输掉德国哈雷站首秀,倒也不失为养精蓄锐的明智之举。

  背伤是纳达尔的另一大不确定因素,也影响了他法网某些场次中的发球发挥。在红土场上,一个发球减速的纳达尔也足以获胜;但在草地赛场,发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更何况,相比于红土,草地对于纳达尔的膝盖也将带来更大冲击。

  那要不,还是看好前温网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你真的确定么……

  德约曾明确表示,草地是令他感到最不自然的场地类型;不过,他2011年夺冠后蹲在中央球场上吃草的一幕倒真是发乎自然,感动人心。过去四年温网赛,德约发挥极其稳定,赢得一冠一亚和两个四强。然而,正是从去年的温网亚军开始,他在其后的四大满贯赛事中悲情地收获了三个亚军。

  塞尔维亚红星的大满贯决赛战绩已跌至6胜7负,冠军气质与体能储备都愈加存疑。他能否凭借一个温网冠军令胜率重回50%?这个问号不仅将决定他追逐伟大的步幅,也将决定贝克尔的命运——如果这位从未能赢得过法网的名宿无法帮助德约取得全满贯,那么,昔日的草地霸主总该帮助弟子有所作为。

  这样看来,也只能看好穆雷这位卫冕冠军了。可是……

  可是,苏格兰人背部手术痊愈复出后,本赛季还未能打入一个决赛。尽管草地冠军头衔数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费德勒与休伊特,草地赛胜率是费德勒之后仅有的超过八成的一位,但在上周女王杯赛上,他在第三轮就宣告出局。新教练毛瑞斯莫很难在短时间内为穆雷带来明显提升,倒是媒体蜂拥而来的提问,会令穆雷分神。

  再说了,一位一年前刚刚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等待的球员,竟然连续第二年温网夺冠?听上去这也有违概率。

  这四人堪称温布尔登桂冠的四大名捕,上一次由这四人之外的球员夺冠,还要追溯到2002年休伊特击败纳尔班迪安的底线大战。然而,温网当前,这四人如今却各有明显弱点,谁才是最大夺冠热门,真让人难以决断。

  可能有看官要义愤填膺地大喝一声:说来说去就是四巨头,烦不烦?然而,这四人之外,确实也很难再列出有冲冠可能的人选。瓦林卡已具备大满贯冠军的身份与气质,但不幸是位草地天残,过去四年在温网总共仅获一胜;迪米特洛夫刚刚在女王杯赢得草地首冠,但要想像她的女友十年前在温网赢得大满贯人生首冠,恐怕还操之过急。

  不过,扬诺维茨去年在温网证明了,拥有一手炮弹发球,在草地上总是件极端危险的事;从这个意义来说,前十行列中的拉奥尼奇与伯蒂奇尤其值得关注。当然还有前十新丁古尔比斯,他的周身充满不确定性,前两轮被淘汰或是战至最后两轮,似乎都不会令人奇怪。

  而若是在四巨头中内部排序,从理性出发,还是更应该相信青春的力量,我对德约和穆雷的看好,胜过对纳达尔与费德勒。而若在两组球星中再分个高下,就只能寄望于直觉了——综合排序,温网夺冠概率,德约>穆雷>费德勒>纳达尔。(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6/n400918563.shtml report 1862 我猜我猜我猜猜,可这2014温布尔登的男单冠军,着实难猜。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别逗了……费德勒本赛季状态明显好于去年是没错,赛季迄今总战绩34胜7负,而去年累积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